教育频道 > 中小学校 > 中小学 > 正文

​ 数学陪你共战“疫”——崂山六中数学组教师停课不停学

2020-02-15 18:45 来源:青岛崂山区第六中学
分享到:

危机,也是契机,生活,就是功课。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崂山六中的数学老师们在线教研,隔空引领,对学生的假期学习和生活进行指导。利用微信群等网络平台指导寒假作业的完成、批改。师生互动网上答疑,通过语音、图片、文字、视频等形式进行批改指导,让学生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

战“疫”不是让我们“无所畏惧”,而是要我们“有所作为”。面对疫情我们积极响应区教研室号召,引领学生们完成了一份特殊的寒假作业,结合本次疫情,从官方公布的疫情中各类人的变化、各地防控措施、防控物资生产调配等各方面收集信息,同学们从统计、方程、不等式、函数任选角度设计出了适合本年级知识可以解决的数学问题。学生们在战“疫”中学会了收集整理数据,学会数学建模,学习利用数学知识解决身边的问题。希望他日,他们也能像钟南山爷爷和李兰娟奶奶那样秉持科学的精神,勤奋、严谨、真实、负责……

延期开学、空中课堂、停课不停教……

寒假即将结束,在区教研室的正确领导下,崂山六中的数学老师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网上授课的相关方案和事宜。三个年级的数学集备组已经研讨并制定出“停课不停学”期间的数学学习计划、具体实施方案和日学习清单。充分利用课后网和云平台,开展网上授课,希望能给学生科学合理、劳逸结合、充实有趣的线上学习生活。我们团结一心,共同努力,攻坚克难,将“空中课堂”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学生的学习效果不受影响,在非常时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数以解析,学以致用,数学陪你共战“疫”。崂山六中的数学老师将持续关注疫情,做好防控工作,同时我们会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继续指导学生安排好在家的学习和生活,切实做到防控学习两不误,迎战当下,温暖未来,待到春暖花开,你我满载归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