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乐创文化向阳花开 城阳实验二小精彩亮相好课程论坛

2019-11-18 11:18 作者:王淼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记者王淼)这里有韵律悠扬的口风琴、热烈律动的足球操,这里有满室飘香的食育课程、形体优雅的小小金孔雀,这里还有影子中的趣味数学、蓝色海洋中的海龟历险旅行记……11月15日,山东省第二届当代好课程暨青岛市精品课程建设与实施现场会继续在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火热进行。继前日的专题报告后,15日的活动以三大论坛和两校展示的形式展开齐学共研。

乐创文化内生,精彩亮相展示

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的课程开发与实施成果作为小学学段中的杰出代表精彩亮相,万莉校长为各方来客进行了《“乐创”文化内生下的学校课程开发与实施》主旨报告。

徜徉在校园内干净宽阔的道路上,目睹着一幅幅“乐创”文化内生下的“学校课程开发与实施成果展”,伴随着韵律热烈的口风琴、足球操大型展示,城阳实验二小“向阳花开”学校特色课程成果展演徐徐拉开了帷幕。

音乐组袁丽娜老师的形体课《金孔雀》,致力于帮助学生形成健康优雅体态,提升审美情趣和认知;分会场王晓明老师的蓝色家园海洋教育课程《海龟旅行记》课程设置,与“探索深海,走向蔚蓝”的国家战略一脉相承;三人行语文名师工作室李亚利老师带来的主题阅读课例《走进格林童话》,引领学生探索神秘梦幻的童话世界,跃然于心的不仅仅是课文中的人物,更是孩子们对纯真美好生活的深深向往。

拓展课程课堂展示《影子中的数学》,将枯燥的数学课堂与生活实际紧密结合,拓展了学生思路,提高了思维水平;《森林王国头饰》的美术展示,真正让乐创文化落到实处;食育课程《做黄油小饼干》满室飘香,使孩子们在有趣的操作中学到了新技能。

学校“向阳而立,乐创未来”的品牌课程通过校园内四条活动路线,充分展示“乐德、乐智、乐言、乐美、乐健、乐劳”六大主题,赢得了现场嘉宾的高度赞扬。秉承“人人享有艺术”的理念,城阳实验二小努力打造原创艺术作品,以合唱、舞蹈、朗诵、京剧等多种形式为各方来宾展现了最佳风采。

畅谈课程开发,交流特色经验

在活动现场,针对学科课程的开发问题,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中心主任张斌以及来自山东省内七所学校报告人,结合各自学校学科课程开发进行了经验交流。

在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评估所副所长杨璐的带领下,来自青岛各区八所学校的老师们分别对所在学校的课程开发做了详细解读,提纲挈领,言简意赅。

在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中心副主任胡忠瑜的主持下,来自青岛各区市11所学校的校长老师结合自己学校的区域本土特色和海滨城市的天然优势,分享交流了课程研发经验,通俗易懂,意义深长。

滴水成河,跬步千里,今日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的精彩亮相仅仅是一个开始,“路漫漫其修远兮”,相信他们将保持热情,一路向着有温度、有故事、有品质的学校进发,不断求索,开拓进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