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考试信息 > 正文

对外汉语教师受热捧 1.5万人获“国际汉语教师证书”

2019-09-30 20:21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青岛大学中语国际考点获悉,截至目前,自2015年恢复此项考试以来,共有1.5万人取得“国际汉语教师证书”。日前在青岛大学中语国际举办的今年第二次全国统考现场显示,这个作为山东地区的考点共有300多人参考。

据了解,“国际汉语教师证书”是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的一项标准化考试,着重考查的内容包括:汉语教学基础、汉语教学方法、教学组织与课堂管理、中华文化与跨文化交际、职业道德与专业发展等五个标准能力,以综合评价考生是否具备国际汉语教师能力。

参加“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需要具备哪些条件?据青岛大学中语国际考点有关负责人介绍,“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既面向孔子学院(课堂)从事汉语教学的教师、志愿者,又面向有志于从事国际汉语教育工作的各类人员,其中包括海内外各类教育机构的教师及感兴趣的各类人士。也就是说中小学老师、民办教育机构从来人员、企事单位工作人员,乃至自由工作者均可报名参考,参与竞争公派出国对外汉语教学。此外,在中国符合的外籍人员也可报名参加考试。报名的具体条件分别是:中国考生为遵纪守法,热爱国际汉语教育事业;熟练掌握一门外语;通过笔试、面试者,需具备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方能申领证书。

取得“国际汉语教师证书”有何用途?青岛大学中语国际考点有关负责人给予的权威解读是:作为孔子学院(课堂)选拔和评价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必要条件;作为海内外学校、教育机构选聘和评价汉语教师的参考依据。

另据悉,为助力考生参加“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青岛大学中语国际”专门开设了考试面授培训和网课培训,考生获取相关详细资讯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dgjhyjs。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