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考试信息 > 正文

24所高校舞蹈类专业组成“超级校考团”,联考趋势凸显

2019-12-27 09:25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与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专业有全省统考一样,从去年开始,众多招收舞蹈类、音乐类等艺考专业的高校开始尝试“抱团”考试,采用多校“联考”的方式,统一组织考试、统一使用成绩,既减少了学生北上南下奔波之苦,又为争夺生源打出了“组合拳”。从23日开始,新一年的音乐类、舞蹈类专业联考方案也陆续出炉,记者注意到,对比去年艺考专业联考五六个高校“小抱团”来说,今年各校抱团的趋势更加明显。从已发布实施方案的高校来看,今年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曲阜师范大学、山东理工大学、泰山学院等24所高校舞蹈类专业组成“超级校考团”,实行校级联合考试。适用专业则涵盖了本科的舞蹈表演、舞蹈学、舞蹈编导、舞蹈教育,以及专科的表演艺术、歌舞表演、舞蹈表演、舞蹈编导、民族表演艺术等。此外,济南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17所高校也同样紧密合作,进行音乐类专业的校际联考。

如果说山东青年政治学院24校联考更多是在省内抱团。山东师范大学平台今年的音乐与舞蹈专业联考也扩大到了23校,参与学校不仅囊括了海大、青大、青科大、烟大等省内高校,更不断向南向北拓展,涵盖了东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一众艺考热门高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