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中小学校 > 中小学 > 正文

少年强则中国强 我与祖国共成长——浮山小学献礼建国70周年春季家校运动会

2019-04-30 15:33 作者:王淼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实习记者王淼)春日的校园生机勃勃,青春的操场活力四射。4月30日,浮山小学“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与祖国共成长”献礼建国70周年春季家校运动会在全校师生、家长的期盼中隆重召开。

实现三大创新突出家校合作

据了解,浮山小学春季运动会以贯彻健康第一为理念,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勇于拼搏的舞台;以“以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与祖国共成长”献礼建国70周年为主题,提高学生爱国情怀,在运动中收获成长和自信;更以三大创新和家校合作为看点,使家长和孩子并肩作战,促进亲情,为共同目标努力。家长和教师共同参与趣味性活动,增进了家长和教师的情感,为以后共同促进孩子成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开幕式形式的创新在于本次汇演采取环形入场、快闪表演的方式进行,每个班的孩子在表演时,周围所有的班级都能参与其中并彼此互动,各班家长在观看区也能清晰地观赏表演,提升了每个人的参与度。

开幕式汇演内容也有革新,浮山小学一直以来倡导以美育人。从青岛市下发十个一项目规划以后,学校一直积极践行项目规划要求。本次班级汇演形式充分展示了各班践行十个一项目规划的成果,分别准备了向祖国70周年献礼的主题节目,形式丰富多彩:无论是古风古韵的诗词朗诵,还是铿锵有力的红歌、快板,甚至还有青春活力的体育类健美操等形式都令人眼前一亮。

除了传统的竞赛项目外,“家校合作”的理念在运动会上被表现得淋漓尽致。下午的赛程由学生和家长合作、以班级为单位进行集体项目比拼。让每位孩子以及他们的父母都参与到比赛活动中来,提升了活动的趣味性,也体现了家校合作共育的理念。

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

阎志清校长在发言中指出,浮山小学近一年来,上下凝心聚力,紧紧围绕学生素养发展和育人质量深耕细作,深刻诠释了“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的指导思想。在他看来,完全人格首在体育,希望全校师生发扬团队协作、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水平。

盘旋的无人机全程高空跟踪拍摄,记录下了一幕幕创新场景:阎志清校长亲自开启时光大门(LED屏幕),回首过去一学期浮山小学大事记;孩子们或身着清雅国风服,手执摇扇,吟诵《三字经》《对韵歌》;或扮成可爱精灵,翩翩起舞,唱响《春天在哪里》、《歌声与微笑》;又或者一身飒爽军装,英气勃发,齐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赛场上,少年们你追我赶,奋力争先,跑出了青春活力,跳出了拼搏张扬;观众席的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掌声阵阵;家长、孩子间的亲子互动,配合默契;老师和家长们的对决,互不相让,趣味横生;校田径队、家长团队、教师团队8X100米接力更是充分展现了运动员优秀的身体素质和强大的团队作战能力,将运动赛场的气氛推向另一个高潮。

本次浮山小学春季运动会,推出三大创新,突出家校合作理念,充分展示了践行十个一项目规划的成果,得到了老师、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