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中小学校 > 中小学 > 正文

关注消防平安你我——青岛北京路小学“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2017-12-01 13:52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为全面开展好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青岛北京路小学制定了详实的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系列活动,真正体现“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主题,突出了安全工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狠抓学生安全防范,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安全自护能力。


11月6日周一早上的国旗下演讲以“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拉开了“消防安全活动月”的序幕,“时时注意安全处处预防火灾”是本次消防安全宣传月的重点。



11月9日,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消防疏散应急逃生演练活动。演练过程中,班主任严格按照演练预案引导教室内学生快速疏散,各楼层值班老师立即到达指定疏散岗位,仅仅用了2分03秒,全校500余名师生全部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整个逃生演练过程迅速而有序。



11月16日,学校安全领导小组对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制度,常态消防巡查制度,学校消防设施以及建立微消防站等工作开展了一次全方位的专项安全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安全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并明确整改期限。



11月17日,学校安全分管干部曲主任和安全员夏老师走进浙江路消防中队与张指导员对接,交流目前学校消防安全工作需求,邀请消防队员进入学校为全体师生进行消防专项安全教育。



11月24日,学校邀请浙江路消防中队到校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消防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师生们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讲解各类消防器械的用途,针对小学生年龄小,逃生过程中容易慌乱的问题,重点传授火场逃生技能,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通过这一个月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让学生们了解到安全自护的方法,让消防安全知识渗透到每个孩子的心中。形成了“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切实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为共建平安校园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