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2017年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 青岛二中航模队载誉而归!

2017-08-14 14:42 责任编辑:郝淼 来源:青岛二中
分享到:

    青岛二中航模队赛后大合影

    2017年7月30日——8月11日,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在红寺堡罗山飞行营地举行,来自全国24个省、市(区)的89支代表队818名运动员参加角逐。

    青岛二中航模队在该项赛事中夺得5金牌4银5铜、等级证书三十余张,载誉凯旋。今年青岛二中航模队除了在传统项目F3K上去的1金3银4铜,继续领先外,还在F3C项目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包揽个人前三名,并获得团体冠军。

    参赛前,青岛二中航模队的同学们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艰苦训练。每天早出晚归,与黎明作伴,与晚霞为伍。

    “我们心中只有一件事,”队员们说,“就想为团体争光,谁都不想落下。”集训和比赛期间,状况百出,困难重重,但队员们没有轻易放弃,凭借顽强的毅力和对航模运动的无限热情,坚持到底,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看着我的队员一天天被晒黑,我真的很心疼;看着我的队员流着汗的笑脸,我也真的很欣慰。”教练员说。一个多月的集训和比赛,少年们褪去了原本的青涩和稚嫩。黝黑的皮肤是他们拼搏的证明,身上的伤口是他们闪亮的勋章,赛前的呐喊是他们团结的象征,就是这样一支奋事进取的队伍,在红寺堡的天空写下了属于自己的辉煌篇章。

    航模运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更给他们提供了一个提升自我、锻炼协作能力的平台。队内有不可避免的摩擦,队员们在相处中渐渐学会了包容、忍让,出现什么问题不去责怪别人,而是诚心地与人交流。

    “孩子回来之后,明显感觉他长大了,成熟了。”学生家长说。

    青岛二中航模队已连续多年参与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不仅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更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学生,相信在航模队的经历会是他们人生中美好的回忆,也是他们走上社会前最好的锻炼,希望青岛二中航模队蓬勃发展,再创辉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郝淼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