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图片轮显 > 正文

花样劳动 “育”见成长——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启动2022年“劳动实践周”(四)

2022-05-25 08:57 作者:市南教育体育 来源:市南教育体育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实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深化“劳动美”劳动教育进程,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以学生的最优成长为目标,坚持五育并举,启动“2022年市南区中小学生劳动实践周”,花样劳动,精彩纷呈,让我们共同“育”见成长、见证成长!

青岛北京路小学

学校组织开展了“花样劳动‘育’见成长”劳动技能大赛,结合劳动技能清单,通过“小当家抬箱子”“我是黑板美容师”“巧手叠衣我在行”“垃圾分类大比拼”“巧手绳结妙趣多”“我给书本穿新衣”六大板块活动,提升学生劳动技能。


青岛莱芜一路小学

学校结合美育教育,开展了“劳而创造美好动则收获幸福”劳动节主题活动。学校为学生们准备了漂亮的植物和种植材料,学生动手栽种,用双手点缀美丽的校园。


青岛太平路小学

学校在开学之际,赠送给每位学生一份“花种”。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呵护,学生们在“劳动实践周”启动后,将自己的花草带到了校园,用自己的劳动成果装点校园,感受动手实践的快乐。


青岛金门路小学

学校组织开展“劳动最光荣”家校社协同育人活动周,培养学生掌握更多的劳动技能,通过职业体验,加强生涯教育。学校组织学生们寻访身边的榜样家长,了解爸爸妈妈们的工作情况,讲述身边劳动者的温馨故事,用别样方式向劳动者致敬。

青岛三江学校

学校举行了第十四届庆“五•一”劳动技能大赛。小学段比赛项目聚焦个人卫生整理,涵盖家务“收纳口罩”“叠衣服、裤子”“卷袜子”“穿鞋带”“套枕套、被套”等项目,培养热爱劳动的习惯。初中阶段的学生展示了“丝娃娃”“创意早餐”“包花样饺子”等项目,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实际动手能力,提高自我服务意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