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图片轮显 > 正文

科技引航 提升素养 | 青岛市首批中小学科技创新实验室案例——青岛德县路小学“德·智”创新实验室

2022-05-07 15:49 作者:市南教育体育 来源:市南教育体育
分享到:

日前,青岛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公布青岛市首批中小学科技创新实验室的通知》,确定了30个实验室为青岛市首批中小学科技创新实验室,青岛德县路小学“德·智”创新实验室成功入选。

青岛德县路小学“德·智”创新实验室面积约有180余平方米,包括科技海陆空模型制作与训练,3D打印、激光雕刻、微型机床等科创工具,涉及计算机、科学、技术、工程设计、美术、数学等多个学科。学校创新实验室立足具体课堂需求,定位创新能力的培养,遵循循序渐进、螺旋式的知识上升结构,不仅为学生们搭建了可以实现自己想法的平台,也为学生们的进一步发展助力。

学校创新实验室由8名教师组成创新教育团队,以分管领导、科技教师为主要组织者,成立了由23人组成的家长创新教育共同体,形成了23名学生组成的德小少科院。家校团队在灵动中碰撞创意,逐步开发创新教育课程,截止目前,学校初步形成《现代创意木工》《3D打印》《遥控帆船》等科技创新课程,结合不同年龄段学生学情,探索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创新意识、动手能力等,让学生在实践中培养科学素养、科学精神。

创新实验室的建设逐步产生了越来越多优质的创新成果,在2021年青岛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学校共有七件作品获得市南区一等奖,其中有三件作品获得青岛市一等奖,两件作品获得青岛市二等奖,学校科技实践活动获得青岛市一等奖。其中有两名学生的作品被推荐至全国宋庆龄发明奖的评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