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用昂扬的脚步感受青春之岛!第六届青岛城市穿越赛激情开跑!

2021-12-04 21:0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记者 刘艳玲 蓝月 摄影 许恩畅 纪采琳)激情燃动,热力开跑!12月4日上午10时,随着一声发令枪响,2021年第六届青岛城市穿越(定向)赛正式启动。从美丽的汇泉湾出发,在冬日暖阳的沐浴下,凭海临风,参赛者用昂扬的脚步感受这座青春之城,青春之岛。

本次活动由青岛市委宣传部、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体育局共同指导,青岛国信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青岛新闻网络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青岛市马拉松运动协会、青岛国信汇泉湾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吸引了1200多名参赛者报名,开启拥抱青岛的穿越之旅。参赛者将打卡万象城、远洋万和城、海信探索中心、青岛万事达WEY体验中心、海天Mall、极狐汽车、宜家家居、富尔玛国际家居等近20个点标,跨越市南、市北、崂山、李沧区,助燃城市的青春与活力。

现场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二级巡视员蔡全记;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赵全超;青岛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周连坤;青岛市体育局副巡视员段茂洋;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邓友成;青岛日报社党委委员、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经理赵长岭;青岛国信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强参加开幕仪式,并共同为活动鸣枪发令。

双减之后,“城市穿越赛”备受亲子热捧

“现在让我们有请健身教练登场,带领大家进行赛前热身,让我们一起动起来!”在开幕式前,参赛者有序领取了参赛服、参赛包、地图和首张任务卡,很多孩子就开始和大人兴奋地规划起穿越路线。

青岛市南区实验小学三年级4班学生和家长们组团报名穿越赛,辛兆润的家长王女士笑着说,双减政策之后,孩子周末时间充裕了,就想带他参加户外运动。平时外出都是开车自驾,今天特别拿了公交卡,和同学们一起绿色出行,在打卡各个点标中,亲身体验融入城市,这对孩子的成长来说非常有意义。现场参赛者中,亲子家庭占比很大,他们纷纷表示,一天能打卡这么多青岛地标建筑,机会难得!

打卡地标,创意闯关解锁城市“新活力”

“我们一直想到海天Mall看看,走进之后感觉特别时尚,还非常有创造力!”乐琴海健步行的孙女士介绍说,和队员们深入体验每一处文化地标,虽然是土生土长的青岛人,但是一段时间后就会发现城市又焕发了崭新的活力,作为穿越赛的“铁粉儿”,必须跟上城市发展的节奏。

创新创造是城市发展的新动能,海信探索中心、海天Mall等文化地标,对于很多市民来说,非常新鲜有趣,带孩子一同体验,更能够沉浸式感受城市魅力所在。

探索发现,快乐沉浸在青岛的穿越之旅

青岛拥有最美的海岸线,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是青岛的最美的写真。冬日暖阳照耀湛蓝的大海,波光粼粼感受着无限美好。本届青岛城市穿越赛选用打卡闯关的玩法,全面考验参赛者脑力、体力、创造力、动手能力等,更具挑战性,让参赛者直呼既好玩又过瘾!

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友成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2021年青岛国信集团积极响应《全民健身计划》,策划举办了青岛国信炫彩音乐跑、穿越青岛线上挑战赛等全民健身活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本次穿越赛在承继前五届比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增加点标数量、提升互动体验,将青岛的城市魅力与全民健身运动相结合,他希望各位参赛者通过参与活动,探寻城市之美,感受亲朋之爱,畅享健身之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