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比赛结果出炉!“学宪法讲宪法”法治知识竞赛、演讲比赛青岛赛区完赛

2021-09-25 10:07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分享到:

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对于提升青少年学生的法治素养,推动法治社会、法治青岛建设迈上新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在全市青少年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9月24日,2021年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法治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青岛赛区比赛在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和青岛电子学校举行。

图片

本次法治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由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普法办、青岛市广播电视台主办,青岛广播电视台教育频道、青岛电子学校承办。来自全市小学、初中、高中(含中职)学校的48名选手经过初选、初赛入围现场决赛。经过现场激烈角逐,来自即墨区德馨小学的王奕文妤、青岛第六十一中学的刘蔡乐多、平度师范学校的张清淑三位同学分别获得法治知识竞赛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第一名;莱西市实验小学的耿颢恬、莱西市第四中学的王瀚婕、青岛第二中学的刘星铎三位同学分别获得演讲比赛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第一名。比赛期间,来自市南区实验小学和西海岸新区太行山路小学的同学们还表演了法治主题快板书和合唱节目,展示了学校开展法治教育的成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年来,青岛市教育局高度重视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紧密贴近青少年学生实际,牢牢抓住学校这个主阵地、课堂这个主渠道、青少年这个“黄金期”,坚持线上线下、课内课外相结合,不断创新法治教育内容和方式,打造普法教育平台矩阵,夯实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法治教育体系,教育学生尊法守法,树立法治信仰和规则意识。围绕“学宪法、讲宪法”,系统开展以宪法教育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今年已组织开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微视频大赛等竞赛活动,下一步,将结合“八五”普法规划的落地推进,开展校园法治文化节、模拟法庭大赛、优秀课例评选、“同上一堂宪法教育课”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学生参与法治教育的热情的动力,着力提升青少年学生宪法法治教育的质量和水平,引导同学们成为宪法和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