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国家技能人才培养工学一体化课程标准和课程设置方案开发项目多媒体制作专业首次线下研讨会在青岛市技师学院举行

2023-03-27 14:02 来源:青岛市技师学院
分享到:

3月25至27日,国家技能人才培养工学一体化课程标准和课程设置方案开发项目多媒体制作专业首次线下研讨会在 青岛市技师学院市北校区举行,此次研讨会也是72个国标建设专业的第一个线下研讨会。

人社部技术指导专家组组长、广州市职业技术教育研究院院长张利芳,青岛市技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海宝,数字与信息技术类专业技术指导专家小组成员、北京市新媒体技师学院新媒体专业部副部长郝金亭,北京市新媒体技师学院多媒体制作国标开发实施组组长李晓琳、青岛市技师学院多媒体制作国标开发实施组副组长马草原,以及全国参与国标开发的8所院校近30名教师参与了此次研讨。

研讨会上,王海宝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状况,表示青岛市技师学院作为副组长单位和这次研讨活动的承办校,一定会为各位专家老师做好服务,为研讨会顺利进行、圆满完成任务做好保障工作。此外,学院还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加强与各院校和行业、企业的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张利芳线上指导了此次多媒体制作专业国标开发研讨会工作,她要求各开发参与学校要特别重视技术先行,采用总分总的模式,加强多媒体制作专业的的案例分享,对典务和代务描述进行优化细化;要利用此次研讨会攻克课标建设中课程目标、学习内容、考核的三方面的难点工作;各参与校在实际教学过程中,要加强与企业的合作,编制出具有专业特点的人培模式;希望各参与校能够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圆满完成此次研讨会预定的工作目标。

郝金亭针对此次研讨会的具体安排进行了说明,提出研讨过程中应注意问题,排出了三天研讨工作的时间表和任务书。各代表学校教师对前期工作进行了介绍。

本次研讨会的顺利举办,是青岛市技师学院积极推动国家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此次研讨会时间紧、任务重,但是参会专家、教师代表们信心十足、干劲满满,大家纷纷表示,在技工院校新一轮内涵式发展的道路上,愿意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