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青岛市技师学院组织观看技能成才技能报国先进事迹视频报告会

2023-03-27 13:58 来源:青岛市技师学院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对青年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3月23日上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举办了技能成才技能报国先进事迹视频报告会。 青岛市技师  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本次视频报告会。

报告会上,第十六届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代表马小光、史昆,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获奖选手代表杨书明、姜昊、姜雨荷、马宏达各自分享了他们投身技能、钻研技艺,或逐梦世界技能大赛、实现人生蜕变,或扎根基层、坚守岗位、收获国家荣誉的心路历程。

几位代表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生动描绘了大国工匠的成长道路,激发了同学们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火热激情。他们纷纷表示要以大国工匠、世赛冠军为榜样,学习他们勇于争先的奋斗精神和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刻苦学习,苦练技能,坚定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学院将以观看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生工匠精神培养和专业技能训练,着力打造世赛、国赛、省赛、市赛和校赛五级竞赛体系,打造“红星工匠班”,建立竞赛选手梯队建设机制,在校内营造崇尚技能、技能成才的良好氛围,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学生技能成才、技能报国,持续为经济社会发展输送高质量技能人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