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融合聚力 蓄势赋能 | 流亭街道“融·聚”特色聚合型教育集团正式启动

2023-03-23 17:13 来源:青岛市城阳区流亭街道流亭小学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青岛市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倍增三年行动计划》文件精神和城阳区中小学集团化办学工作要求,2023年3月15日,流亭街道天河小学、怡海小学、仙家寨小学齐聚集团核心校流亭小学,举行“融·聚”特色聚合型教育集团启动仪式。流亭街道教育服务中心副主任于秉山、王慧老师出席启动仪式,四所联盟校校长及相关中层领导参加本次活动。

解说“融·聚”

流亭小学袁月副校长介绍“融·聚”特色聚合型集团化办学的成立初衷和“融聚”内涵。“1357”代表1个共同目标、3年发展规划、5方合力共生、7大“融·聚”内容。水本无华,相荡乃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发灵光。“融·聚”代表四所学校在交流碰撞中,文化相融,和而不同,美美与共,凝心聚力,打造学校品牌。

共话“融·聚”

集团核心校孟萍校长围绕“融·聚”集团化办学畅谈发展规划;成员校校长李新波校长、孙乐正校长和周华校长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实现全体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的办学目标和科技特色发展两方面入手,深度挖掘自身的优势和潜力,共话本校办学特色和当下亟待解决的办学问题。

启程“融·聚”

四位校长签订“融·聚”特色聚合型集团化办学合作协议。于秉山主任和王慧老师为四所学校颁发集团化办学荣誉展牌。

“畅”响“融·聚”

王慧老师建议集团联盟校成员之间,资源共享,互帮共生,质量共提,抓牢主线,做出特色,实现区域内教育资源和水平均衡优质发展。

于秉山主任结合各校实际和发展需求,为“融·聚”教育集团接下来工作的有序高效发展,点目标,说要求,提标准,做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鼓励四所学校携手齐发展,连心共谱曲,努力打造既能畅想未来又能唱响品牌的流亭教育新名片。

优化“融·聚”

为促进专业引领对流亭街道“融·聚”特色聚合教育集团的全力助推和强力支撑,特聘请于秉山主任、王慧老师为流亭街道“融·聚”特色聚合教育集团指导专家,保障集团化办学优质均衡发展的科学性、前瞻性、持续性。

启动仪式的召开拉开了“融·聚”特色聚合型教育集团深入交流与合作的序幕,相信有了上级部门的鼎力支持、专家领导的倾情指导、集团学校的聚力共生,我们定能共探教育发展之路,共享教育优质资源,共谱教育崭新篇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