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崂山区宁真小学开展“我爱我家”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欢欢喜喜迎新年,争做美美“勤劳兔”

2023-02-02 15:06 来源:崂山区宁真小学
分享到:

花有果的责任,云有雨的责任,太阳有光明的责任,月亮有月光的责任,作为家庭的一员,队员们有担负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责任。为培养队员们的劳动观念和习惯,体会父母的艰辛,激发他们对家庭负责的情感,常怀感恩之心,宁真小学二(1)中队开展“我爱我家”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让队员们感受到劳动的快乐,体会浓浓的春节氛围。

家务我最棒

“轻持扫帚掸埃尘,墙角纤丝细细巡。蓬荜生辉窗几亮,颓颜焕彩喜迎春。”一样的假期,不一样的成长。队员们成为家庭小小清洁工,帮助父母清扫卫生,细致到边边角角。













美食小达人

学做美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因为,美食里有我的用心、真情,当家人吃到我做的食物的时候,我特别有成就感!人生何处无学问?学会生活,也是成长中的一部分。








种植小能手

陈鹤琴先生说过:“大自然,大社会是活教材”。通过参与种植活动,可以让队员们感受到植物的生长变化并体验自己动手的乐趣和成功的喜悦,也让他们通过跟踪观察学习种植方法,促使队员们更关注科学探究的过程和事物的变化过程。在队员们的精心呵护下,竟能在这寒冷的冬日里遇见一抹绿色,享受一份愉悦,他们也从中体会到了“种植创造快乐,劳动收获幸福”的真谛。








我爱我家,一个幸福温暖的家!

我爱我家,一个和睦快乐的家!

我爱我家,一个让我有依靠的家!







队员们执起手中的画笔,发挥自己的想象,用心用情描绘出自己眼中家的色彩。 

“茅檐长扫净无苔,花木成畦手自栽。”从点滴做起,与劳动相伴,学会感恩,自有乐趣。古有“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至理名言,今有热爱劳动的宁小好少年!让我们牢记“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的教导,养成好习惯,练就好本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