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强校提质,携手并进——市南区琴岛学校与甘肃陇南宕昌新城子九年制学校网上连线教研活动

2022-11-27 18:07 来源:市南区琴岛学校
分享到:

2022年11月23日下午,市南区琴岛学校八年级数学组与甘肃陇南宕昌新城子九年制学校数学教研组进行了一场线上集备互动展示。

首先,由八年级集备组长王旭彦老师介绍组内集备模式与流程,阐述本次集备主题的主要内容和教学目标。随后,八年级集备组分模块进行集备展示:朱雪老师展示二元一次方程的概念课设计,刘宗强老师展示二元一次方程的解法设计,王旭彦老师展示二元一次方程的应用设计。最后,七年级、九年级老师就本次展示进行点评,并针对相应模块的教学提出个人意见,全组共同研讨和总结适合本校学情的教学方法与策略。

展示完成后,七年级集备组长牛红杰老师进行集备展示总结发言,交流集备过程的优缺点,进行对集备效果的评价,探讨有效集备的模式与流程。教研组长杨翠苏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探讨如何将核心素养渗透入学科教学。

甘肃陇南宕昌新城子九年制学校范校长与老师们进行了远程交流。杨校长对老师们进行指导,实现了两校跨区域交流,融合教育理念。会议最后,李校长对未来线上研讨的模式和内容进行了规划设计,对两校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表达了热切的期盼。

本学期,市南区琴岛学校继续秉承青岛市“初中强校提质”的宗旨,深耕学科集备、加强学情分析、提高课堂效率,力争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初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