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中小学校 > 中小学 > 正文

青岛交警在113所学校周边“治堵”

2022-11-19 12:09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眼下正值开学季,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显得尤为重要。记者在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交通指挥中心大屏幕上看到,早晚高峰时段,交警会将监控的重点区域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山东路、福州路、环湾路、胶宁高架路、杭鞍高架路等城区主干道,另一部分则是包括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门前的银川西路、青岛第三十九中学门前的登州路、青岛第五十三中学门前的南京路等车流相对密集的学校周边路段。目前,在全市范围内,交警部门对113所学校周边堵点实行了拥堵综合治理,并将根据开学后的运行情况,不断进行优化完善。

据悉,交警部门还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实行了“一校一警”工作机制。对每所学校确定具体的校外辅导员,在上下学期间,安排民辅警在学校周边的主要路口进行护导,维护学校周边的道路交通秩序,确保师生安全。开展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重点查处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超速、机动车不按规定让行、机动车乱停乱放、机动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学校周边交通秩序井然。

前期,交警部门会同辖区教育部门、学校召开联席会议,分析近期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出现的新情况,研究对策,制定解决方案。对接送孩子的车辆进行摸底排查,鼓励家长通过公共交通或拼车等方式接送孩子。协调学校通过错时上下学等形式,缓解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拥堵问题。加强校车管理工作,联合教育部门对辖区内校车开展集中摸底排查,详细掌握校车数量、车辆所有人、驾驶人、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逐一建立档案。

同时,对学校周边部分道路加装了隔离护栏,对全市中小学周边交通标志及其他交通安全设施进行排查,维护建设学校门前信号灯及视频监控系统。持续开展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组织优化,改善学校周边交通环境。针对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组织跟踪实施情况,完善动态方案,对交通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组织实施单位进行整改,形成工作闭环。并制定“一校一图”方案,引导接送学生的车辆规范停放。

开学首日,青岛交警开展“开学第一课”云课堂宣教活动,对1142所学校进行了集中授课,辐射到13976个班、61万余名师生及家长,切实加强了交通知识的教育普及。通过进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讲活动,教育学生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使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向家长宣传“一校一图”方案,通报交通安全信息,保障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安全、畅通、有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青岛有了“学习困难门诊”

2022-11-19 12:09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