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图片轮显 > 正文

金融知识云课堂 护航青春促成长

2022-10-11 20:41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金秋九月,大一新生入校,即将开启全新的人生旅程。由青岛日报报业集团、青岛市银行业协会、青岛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主办,青岛晚报、掌控传媒及岛城各金融机构共同承办的“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以别开生面的形式,走进青岛重点高校,十多家机构积极参与,为在校师生提供寓教于乐的金融知识,增强他们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

有的放矢清朗校园风气

金融知识是青少年健康成长过程中必须了解和掌握的重要基础知识,做好他们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工作具有深远意义。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扩大宣传范围,活动以线上“金融知识云课堂”形式进行,多家金融机构积极参与,录制消保反诈主题视频,在“云课堂”上线,力争将金融知识传播给更多师生。

围绕“个人信息保护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支付安全宣传”“抵制非法集资宣传”“理财知识宣传”等方向,活动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金融知识,针对大学生群体制定有针对性的教育计划,有的放矢开展特色教育,帮助这一群体进一步了解金融行业,深入学习金融知识,熟练掌握金融工具。

防范风险,护航青春成长

金融诈骗手法多样,大学生社会经验不足,容易上当受骗。本次活动针对在校学生校园贷、网贷、电信诈骗、网络刷单等金融案件频繁发生的情况,通过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结合在校学生日常可能遇到的金融场景,普及了警惕校园贷、防范电信诈骗等相关金融知识,介绍多种遇到诈骗时的应对方法,力争让学生“一看便知”“一学就会”“一听就懂”。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的金融防范风险意识,本次活动设立“青岛晚报·高校金融反诈基地”。青岛晚报联合岛城金融机构,不定期在各大高校进行反诈宣传,帮助大学生群体树立良好的诚信意识、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行为,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为了更好地提升吸引力,活动设置“金融知识小问答”环节,邀请高校师生参与,前十名将获得由各大银行参与单位提供的专属礼品,获奖者可前往指定银行领取。

此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大学生的金融知识素养,增强他们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助力其成长为适应能力强、实干精神强的卓越人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2022-10-13 15:31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