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中小学校 > 中小学 > 正文

回忆时代经典 老游戏重返校园 青岛宁夏路第二小学“我和祖国共成长”喜迎二十大活动

2022-09-30 14:59 来源:青岛宁夏路第二小学
分享到:

“拉大锯,扯大锯,姥姥门前唱大戏……”熟悉的经典童谣再次回响在 10后的校园里。在国庆节到来之 际,青岛宁夏路第二小学的校园里孩子们正在以特殊的方式喜迎二十大,为童年喝彩,为祖国喝彩。

没有电子产品的年代,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等长辈们是怎样过童年的呢?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童年游戏凝聚了一代又一代国人的智慧和生活趣味,“翻花绳”、“跳皮筋”、“拍洋画”、“拾沙包”、“打猫尾”、“编花篮”、“跳房子”、“滚铁环”、“跳皮筋”……等 60余类老游戏如雨后春笋般重现校园,这些老游戏也勾起了很多老师们的童年回忆,纷纷融入其中,操场上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为书香校园增添了一抹节日的色彩。

“老游戏重返校园”活动伊始,孩子们学习老游戏的过程中,很多的父母、爷爷奶奶也参与其中,小游戏让两代人找到了共鸣。同时,孩子们在玩乐中,树立规则意识,锻炼了手眼协调能力,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互动交流,增进了彼此的友谊。传统老游戏承载的不仅仅是文化,还是几代人视如生命般重要的精神滋养。学校将继续积极深入探索实践,在“老游戏”挖掘育人价值,结合五育并举育人理念,打造学校特色大课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