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点赞!青岛工程职业学院教师刘红伟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2022-09-29 11:06 来源:青岛工程职业学院
分享到:

近日,中国共青团官网发布《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命名表彰第21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公布了“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名单”和“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名单”。其中,全国共有20所高职院校的21位教师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殊荣,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刘红伟老师成为2022年青岛市唯一获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的高职教师!

刘红伟老师自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建院起即入职学院工作,伴着学院共同成长,彼此成就,如今已成为教育教学一线拥有15年从事专业经验的资深教师。15年里,他立足工作岗位,刻苦钻研技术,努力提高技能水平,用自己不断学习的新知识、掌握的新技能、创造着新业绩。“教育工作没有弯道超车,每一步都要脚踏实地。”刘红伟老师说,他一直将这句话奉为圭臬,坚信任何成果的取得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来源于日常中的厚积薄发。

在专业教学工作中,他力求认真仔细,追求把工作做到极致;在技能研究提升中,他坚持一边学,一边研究,全力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向着“全能型人才”目标迈进;在指导学生实训中,他以身作则,常怀“教育之心”,引导学生“要敢于吃别人不愿吃的苦头,要乐于花别人不愿意花的时间,要敢于下别人不愿意下的苦工”,在他的指导下,许多毕业学生如今已在青岛各大模具企业岗位挑起了大梁。凭借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高超精湛的技术技能、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他逐渐成长为青岛工程职业学院的优秀教师,成为身边老师们学习的榜样和弘扬正能量的典范。

玉汝于成,功不唐捐。刘红伟老师的辛苦付出,让他收获了许多闪光时刻。多年来,他先后获得城阳区首届首席技师、青岛市名师、青岛市技术能手、青岛市青年岗位能手、山东省技术能手、山东省青年岗位能手、山东省优秀指导教师、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奖、全国机械职业院校模具设计与制造技术应用能手、教育部产业导师资源库技术技能大师,山东省技能技艺创新传承平台主持人、山东省教学团队主持人、全国机械行业现代模具人才培养联盟专家、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专家委员、山东省教学指导方案编写组成员、国家新增设专业教学标准研制工作组成员等诸多荣誉,充分发挥着示范引领的作用,展示了“大国工匠”的精神风貌。

据悉,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评选表彰是共青团中央、人社部共同组织开展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品牌工作。自1994年启动实施至今已开展21届,累计选树表彰6701名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此次被命名表彰的900名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及标兵,是各行各业职业青年的优秀代表。像刘红伟老师一样的奋斗者们在科技强国主战场艰辛求索,在生产经营第一线突击攻坚,在技术革新最前沿精益求精,在为民服务本岗位勤勉工作,在司法执法主阵地敢于担当,在社会服务各领域无私奉献,在技能竞技大舞台挥洒汗水,集中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不懈奋斗、永久奋斗的精神风貌,为广大青年立起了标杆、作出了榜样。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教师资源是一所学校的生存之本、发展之源,精良的师资队伍无疑是“源头活水”。长期以来,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坚持“知行有度,刻意求工”的学院校训,注重学生的职业技能培养和“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积极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时代风尚,宣传展示技能人才风采。在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春风”里,期待学院里像刘红伟老师一样的优秀教师和技能人才不断提升能力、奋勇争先,为青岛的先进制造业发展赋能助力,为山东省的新旧动能转换加力推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工职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