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中小学校 > 中小学 > 正文

和你遇见美|青岛市崂山区崂发小学2022级新生入学啦

2022-09-01 18:58 来源:青岛市崂山区崂发小学
分享到:

夏热减退,秋凉微泛,美丽的校园在光明饱涨的色调里显得生机勃勃。8月31日早晨,青岛市崂山区崂发小学迎来了一群可爱的和美娃。瞧!他们跟父母一起,排着整齐的队伍,有序地扫码、登记。老师们也统一着装,早早来到了校门口迎接。孩子们第一次在没有爸爸妈妈的陪同下,勇敢、自信地跨进了小学的大门,开启新的篇章!

入学准备,精心细致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学校为了保证师生健康、安全,严防病毒外输,全面做好了校园消杀工作、防疫物资、设备全部到位。学校分管部门领导召开了一年级新生入学工作筹备会。班主任老师将教室卫生整理得干干净净,认真审核每一位新生及家长的健康绿码、行程码拼图,健康承诺书、入校前14天体温检测表,合格方可入学。



最美的校园,遇见最美的你

迈着轻盈的步伐,满怀希冀和憧憬,步入知识的殿堂。今天,我是一名小学生啦!为了确保新生入学工作的顺利开展,结合疫情防控的要求,学校采取间隔入校,每个入校的孩子都要进行体温测量,在高年级大哥哥大姐姐的引领下,孩子们有条不紊地进入校园。

 

 

 

 



最美的时刻,留下最美的影像

 

 

 

 

 

 

 

 

 

常规训练,有模有样

班主任老师给孩子们耐心细致地上了“一日常规训练课”,热情洋溢地向孩子们介绍了学校和老师,从分享“好习惯伴随一生”的重要性,讲到安全注意事项、开学须知等一系列入学课程资料,让孩子们尽快适应小学生活,完成从小朋友到小学生的角色转变,老师们的贴心引导,开启了孩子们精彩纷呈的小学生涯。

 

 

瞧!他们坐得端端正正,稚嫩的后背挺得笔直,双眼炯炯有神地望着老师。嘿!你们真像一位“资深”的小学生呢!在他们脸上,我们看到了喜悦,也看到了朝气;看到了幸福,也看到了希望。


和老师一起熟悉校园环境时,他们按照老师喊出的统一队列口令,站得迅速,走得安静。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寓教于乐,通过班级师生见面、认识我的伙伴、参观可爱校园、队形队列训练等活动,耐心细致地训练着孩子们。老师们倾力付出,孩子们练习得有模有样。

 


放学啦,我们的队伍多么整齐

一天的训练圆满结束,家长们在各自的班级放学区域内耐心等候,孩子们排着整齐地队列,回到了家长的怀抱。

 

 


观看第一课,厚植爱国情晚上7点,孩子们又认真观看了《喜迎二十大筑梦新时代——青岛市中小学2022-2023学年度开学第一课》。孙汉英爷爷感人的抗美援朝故事,全球领先的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青岛港工人的钻研、创新精神激励着孩子奋发向上。

 

 


最美的时光遇到最美的你!

今天起,你们正式成为一名小学生!

期待着,窗明几净的教室中飞出你们琅琅的读书声;

期待着,宽阔的操场上时时活跃着你们矫健的身姿;

期待着,新时代的少年在崂发小学的沃土上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全市百万学生聆听老兵红色故事

2022-09-08 10:35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