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探访优秀校友 共叙峥嵘岁月—— 崂山区第三实验小学开展百年校庆实践活动

2022-08-23 17:45 来源:青岛市崂山区第三实验小学
分享到:

百年小学经风雨,几般迁移岁月稠。崂山区第三实验小学自1922年建校至今已经有整整百年的历史了。百年来,无数学子们和学校一起经历,一起成长。前期,学校先后举办了百年校庆LOGO大赛、“我眼中的学校”征文比赛一系列校庆实践活动。近期,四(3)太阳花中队开展了“探访优秀校友共叙峥嵘岁月”主题实践活动,队员代表们在辅导员王老师的带领下,探访了2015届优秀校友王嘉熙同学,队员们和大哥哥共叙峥嵘岁月,回忆美好时光,交流学习经验,并为学校送上祝福。



一切准备就绪后,我们出发啦!队员们热情高涨,就像暑假里的天气,骄阳似火。到达目的地一阵寒暄后,我们的采访就开始了。

队员王梓霖:“哥哥你好,很荣幸我们作为班级的代表和哥哥交流。近几天,我们面向班级所有同学征集了几个有代表性的问题向你请教。请问您小学时班级有多少个同学,学习环境是怎样的呢?”

王嘉熙:“我们那时候是在老校区午山小学,一个级部有两个班,每个班三十多名同学。前期的教学设备很简单,高年级的时候我们就配备了多媒体教学设备了。”

队员们告诉哥哥,我们级部有5个班,每个班接近40名同学。新校舍的教学设备是智能化,塑胶跑道的操场面积很大,还有排球场、乒乓球台等等。


队员隋杨洋:“您在午山小学时有什么非常喜欢的课外活动呢?”

王嘉熙:“我们那时候主要就是跑步、踢毽子、跳绳,我参加的社团活动是乒乓球。

说起课外活动,我们向哥哥介绍了现在学校的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戏曲、戏剧、木工合唱、啦啦操、足球、排球、篮球、乒乓球、棒垒球、橄榄球、羽毛球等等。嘉熙哥哥说他非常喜欢排球,遗憾当时他上小学时没有排球社团训练。他还建议同学们多多参加体育锻炼,多去尝试几项体育运动,找到自己的爱好并坚持下去,受益终身。


队员王田烨:“学校在2016年成立新校、改名为崂山区第三实验小学后,你回母校看过吗?有什么感受呢?”

王嘉熙:“我去年回新校参观过,首先是规模扩大了三四倍,各种设施齐全,尤其是体育类还建有风雨操场,然后印象最深刻的是科学类实验室很先进,教室里的空调,多媒体教学设备都比我们那时候要好很多。”

队员朱子翔:“请问您大学之前的学习时光是怎样的呢?”

王嘉熙:小学时基本上提高多方面的能力,发展兴趣爱好,比如他学习了油画、素描、书法等,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并阅读经典科普书籍。升入初高中后面对的课业压力很大,要多思考,重视课本知识点,遇到困难积极解决。

队员王浩然:“请问您学习小学数学有什么好的建议呢?”

王嘉熙:“首先要多思考,不要死记硬背,遇到公式要探究公式背后的原理才能深刻理解并运用;第二要勤动手,注意培养计算能力;第三要建立数学思维,把知识串联起来,形成“知识树”。


队员王田烨:“在我们学校建校100周年来临之际,你想对母校和学弟学妹们说些什么呢?”

王嘉熙:“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一要培养自己的兴趣,学习课本之余做一些延伸性的学习。比如,学习古诗可以了解朝代背景,作者的官职,然后再了解古代的官职制度等等。科学学习也要多多观察,动手实验;二是阅读方面要广泛,除了语文老师推荐的书之外,可以多读科普类等拓展视野的书籍,有兴趣的可以读文学经典书籍;三是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健康的体魄是其他所有一切的保证;四是要珍惜时间,多和同学老师沟通,团结合作,共同进步。我想对母校说,六年小学时光很珍贵,感谢母校的培养,感谢老师们的付出,祝愿母校百年华诞,再铸辉煌!”

采访后,辅导员王老师给我们出示了学校的资料照片,我们共同回忆学校改建的百年之路,从古旧校舍到现代化的新校舍,感受岁月的流淌,体会学校的巨大变化代表着人类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要珍惜时代赋予我们的一切,感恩生活。


我们还浏览了嘉熙哥哥从小学到大学的所有获奖证书,优秀的成绩是一步步走出来的,脚踏实地的积累才能可能获得成功。


参加本次活动的队员们都感到受益匪浅,希望他们能将活动的收获运用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做更好的自己,更希望其他队员能从他们的心得中有所收获。


欣闻母校建校100周年,老校友发来祝福。无论走到哪里,母校都是他们的牵挂!

每年这个时候,都有很多天真可爱、活泼阳光的孩子们走进我们的校园,开启自己的人生新阶段。今年,2022级的新生宝贝们马上就要来啦,瞧!他们带着对小学生活的憧憬和向往,给学校送来了祝福!

虽然我们与三实小相识仅仅四年,但回想起那曾经的点点滴滴,如影片回放在我们的脑海里!我们一路成长,三实小已经成为我们的第二个家园。期待在未来的两年里,我们都能超越过去的自己,成为学校的骄傲!在三实小百年校庆之际,四(3)中队全体队员和家长共同祝愿学校的未来更加辉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