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图片轮显 > 正文

深耕教学提质量 “悦动课堂”展风采——市南区教师在青岛市各学科教学研讨中进行课例展示

2022-05-23 15:56 作者:市南教育体育 来源:市南教育体育
分享到:

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聚焦育人方式变革,持续深化“悦动课堂”重点工作项目,将“悦动课堂”理念落实到各学科教学研究和每个教师的教学行为中,让“悦动课堂”成为教育教学提质扩优的“总抓手”,推动课堂教与学的变革。

教师们深研教材,深耕课堂教学,努力实现课堂教学师生高情感投入、高行为投入、高阶思维培养的“悦动课堂”目标。近期,市南区多位教师在青岛市各学科教学研讨活动中进行展示,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他们各具特色的教学风采吧。

小学数学

在青岛市小学数学学科线上课堂教学交流会上,青岛香港路小学教师纪翔执教了六年级《正比例的意义(二)》一课,从教材、目标、学生学习的“环境”“心境”的变化等方面进行精准分析,适时、准确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引导学生经历分析、交流、总结、实践的过程,培养学生的推理能力和应用意识,提升自主探究的能力。

初中地理

在青岛市初中地理名师开放课研讨活动中,青岛第五中学(青岛第二十六中学教育集团校)教师宋蕾进行了七年级《欧洲西部》的课例展示。宋蕾通过分享留学生青青在欧洲西部的生活,为学生们搭建了真实的悦动情境,通过“地理眼看世界”“地理脑理解世界”两个环节,让学生以地理的眼光学习和理解有关“区域”的相关知识,并通过综合思维理清地理事象具有关联性的地理要素,使学生增强对地理事物和现象的好奇心,并初步掌握地理问题综合分析的方法,体现了在“双减”背景下将学生综合思维能力培养和人地协调观落实在课堂中的教学理念。


在青岛市初中地理学科“旨向‘人地协调观’的高效地理课堂建设”教学研讨会上,青岛第二十六中学教师王新文做了“凝炼悦动提升,促地理有效复习”中考复习策略经验交流。王新文介绍了市南区在组织线上地理复习中的优秀做法,并结合学校线上复习工作实际,围绕知识整体架构、地图悦动搭台、基本技能练习、总结归类分析、归纳做题技巧等方面,结合学习任务单的设计和使用做了分享交流,使教师们对复习教学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