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中小学校 > 中小学 > 正文

三中师生今秋用上新校舍

2022-05-15 18:02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新建的教学楼特别大气、让人眼前一亮”“作为家长,孩子在这么舒适的环境里读书,我们很高兴……”5月8日上午,青岛三中举行教师、家长、学生代表开放日,参观改扩建后的新校园。学校原址改扩建工程于2020年动工,2021年底完成了全部土建工程和室内装修,目前项目基本完工。今年秋季学期,2022级高一新生将在新校舍就读,在外借用其他学校校舍的学生也将全部“回家”。

据青岛三中副校长朱凤冠介绍,创建于1945年的青岛三中是一所岛城名校和历史老校。学校改扩建工程于2020年列入市办实事。项目新建总建筑面积3.15万平方米,总工期600余天。目前,项目基本完工,仅剩室外道路整修和景观建设维护等收尾工作。记者注意到,此次改扩建,学校新建了教学楼、办公楼、操场、报告厅、食堂、停车场等。教学楼有3栋,均有连廊连接,未来高一、高二、高三每个级部使用一栋楼,教师办公室、教室、师生交流区、功能教室都在同一教学楼,方便了师生交流与沟通,拓展了学生学习空间。

记者了解到,今年秋季学期青岛十七中在原址上改扩建的综合教学楼也将投入使用。除此之外,今年秋季学期,青岛诸多区市也将会有众多学校投入使用。李沧区将启用青岛秀峰路小学(项目名)、青岛虎山路第二小学(项目名)、青岛君峰路中学 (项目名)和李沧区实验初中北校区。崂山区将启用山东头学校、海尔路学校、金融区实验小学等3所学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特长生 热点高中录取政策来喽

2022-05-25 08:46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