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2021青岛教育总评榜发布!为“好教育 好学校 好校长 好教师 好学生”点赞

2022-01-05 17:2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5日讯(记者 韩彤彤 宁冠宇 张力伟)今天下午,“2021青岛教育总评榜”颁奖活动举行,活动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中共青岛市委教育工委、青岛市教育局主办,青岛日报报业集团·青岛新闻网承办。

中共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青岛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青岛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齐建国,中共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青岛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丹丹,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韩东,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周连坤,青岛日报社党委委员、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经理赵长岭,青岛新闻网络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辛梅,各区市教体局负责人,局机关处室负责人,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区市学校校(园)长,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共同见证这一岛城教育盛会。

此次颁奖活动以“锐意进取新时代 奋力实现‘五个好’”为主题,对全市教育系统有关人员和单位获得的全国级、省级、市级有关奖项进行了总结,并公布了2021年度青岛教育大事。

刘鹏照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是青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教育系统凝心聚力、深耕细作、攻坚克难、扩优提质,推进“十个一”项目做法得到孙春兰副总理肯定,学校体育等多项工作被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等国家级媒体报道。希望全市教育工作者立足全面发展,狠抓教学质量;厚植教育情怀,善成德政之功;营造良好教育生态,促进教育健康发展。大家齐心努力,奋力实现“五个好”教育理念,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贡献教育力量。

颁奖活动以“五个好”理念为统领,分五个篇章进行。在“好教育”篇章中,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西海岸新区、城阳区及平度市展示了所获奖项。2021年,崂山区入选教育部学校落实“双减”十大案例;西海岸新区入选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区;城阳区入选全国中小学劳动教育试验区;市南区、平度市、市北区入选山东省首批残疾儿童少年随班就读示范区。

在“好学校”篇章中,青岛电子学校、青岛华夏职业学校及平度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展示了所获奖项。2021年,青岛电子学校和青岛华夏职业学校荣获教育部第二批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平度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荣获农业农村部、教育部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此外,在这一篇章中,荣获2021年度青岛市中小学五星级阳光校园的学校展示了所获奖项。

在“好校长”篇章中,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校长王先军、青岛电子学校校长崔西展、山东省青岛第九中学校长孙睿及青岛沧口学校校长李雅慧展示了所获奖项。2021年,王先军、崔西展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孙睿、李雅慧荣获2021年度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在“好教师”篇章中,山东省青岛第五十一中学刘光尧、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高保卫、平度市田庄镇张舍中学王吉忠、山东青岛卫生学校吕晶、山东省青岛第十五中学张禹、青岛启元学校周韫轶、山东省青岛第六十六中学相佃国、青岛市黄岛区积米崖中心幼儿园管延伟、山东省青岛第九中学王美荣及山东省青岛第一中学王斌展示了所获奖项。2021年,刘光尧、高保卫荣获全国教学名师;王吉忠、吕晶、张禹、周韫轶、相佃国、管延伟荣获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王美荣、王斌荣获山东省教育系统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

在“好学生”篇章中,胶州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王凯、王治勋、蒋辉、青岛西海岸新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徐亚楠、陈冠、6名2020学年高中阶段省级优秀学生、省级优秀学生干部学生代表、青岛实验高中足球队队长孙唯嘉、青岛实验高中足球队教练徐翔、青岛中心聋校褚衍霖、卢玉浩、李欣毅展示了所获奖项。2021年,王凯、王治勋、蒋辉、徐亚楠、陈冠宇荣获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1239人荣获2020学年高中阶段省级优秀学生、省级优秀学生干部;青岛实验高中足球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上获得中学男子组冠军;褚衍霖、卢玉浩、李欣毅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上获得跆拳道品势比赛金牌。

在颁奖活动现场,青岛一中演奏了《F大调弦乐四重奏》,青岛市市南区少年宫合唱团演唱了《我的创意我的梦想》,青岛市教师合唱团演唱了《追寻》,青岛市李沧区实验小学表演了舞蹈《小海军的梦》。伴随着精彩的歌舞表演,2021青岛教育总评榜拉下帷幕,“五个好”是一个整体,也是青岛教育努力的方向,在新的一年中,青岛教育人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继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