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不抛弃不放弃每一个孩子——青岛南京路小学杨彩霞老师一日纪实

2021-09-26 16:32 来源:青岛市教育学会
分享到:


杨老师从教三十余年一直担任数学教师工作,她心系三尺讲台,数十载如一日地倾心教学。清晨,在学生还没有到校时她就已经走进了课堂,伏案备课开始为一整天教学工作做准备;课上,她总是关注每一个学生的发展,把更多的时间交给学生,让学生自主发挥再支出他们的不足,课堂充满灵动,争取课堂四十分钟呈现给学生一片广阔的天空;课后,她总是潜心研究精心准备第二天的教学内容,确保教学质量,及时对优秀及进步学生进行表彰、对不同层次的学生辅以不同的教学方法。在午餐时间,杨老师也陪伴在自己班的学生身边,陪他们一起列队下楼,与他们一同共进午餐,午餐时间杨老师也在时刻关注班里学生的状态,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补充好足够的营养;午休时间,杨老师则在班里看管学生安静休息或完成课后练习,班里安安静静,每个同学都能在自己的座位上做自己的事情;放学时分,杨老师也协助班主任一起整理好学生的队列,在目送他们离开教学楼后,回到办公室继续准备第二天的工作。

杨老师重视学生的品德教育,她说良好的人品是做人的基础,懂得感恩、有社会担当与责任意识,无论踏上何种岗位,都能将本职工作做得出色。在杨老师心目中,每一个学生都是最棒的,对每一个学生都要倾注百分之一百的关怀。对于优秀的学生,要帮助他们有所提高;对于在学习过程中有所进步的学生,要及时给予表扬,给与正面反馈;而对于那些跟不上学习进度的学生,要及时与学生及家长沟通,找出问题所在并帮助孩子克服困难。不抛弃不放弃每一个孩子,是杨老师的工作宗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