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学轻工类专业必选什么科目?所有招生学校最低录取分一览表来啦

2020-11-22 08:38 来源:山东高考一点通
分享到:

小编继续以专业类为单位,系统整理学校投档录取数据。

今天我们来分析0817轻工类的录取情况。0817轻工类是08工学中的专业类,包含以下专业。

数据分析

首先我们来看山东省2020年轻工类专业高考招生录取中各院校的计划、选科、最低录取分数和最低位次情况。因部分高校的选考科目在2021年高考会有所调整,所以2021年高考科目限制情况,以高校或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为准!也可在后期关注我们出版的相关书籍。



01

2020年在山东招轻工类专业的学校,约40余所,总计划招生570人,实际招生570人。

02

2020年在山东招轻工类专业的学校,按最低录取分数排列,由高到低前五名的学校分别是武汉大学(轻工类657分);苏州大学(轻化工程618分);江南大学(轻化工程609分);北京林业大学(包装工程607分);暨南大学(包装工程605分)。

03

在选科要求方面,所有轻工类专业的高校都有选科要求,一般受物理、化学的限制。

60%的高校要求物理或化学(二选一),比如武汉大学的轻工类,江南大学的轻化工程,青岛大学的轻化工程,陕西科技大学的轻化工程等;

少数高校要求必选化学,比如苏州大学的轻化工程,天津工业大学的轻化工程,天津科技大学的轻化工程等;

少数高校要求必选物理,比如江南大学的包装工程,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包装工程,青岛恒星科技学院的印刷工程等;

少数高校要求必选物理和化学,比如四川轻化工大学的轻化工程,新疆科技学院的轻化工程,茅台学院的包装工程等。

04

来看看省内几所高校轻工类专业的录取最低分,青岛大学轻化工程最低录取分数570分,最低位次54347;青岛科技大学轻化工程最低录取分数550分,最低位次80565;齐鲁工业大学轻化工程最低录取分数526分,最低位次120474;曲阜师范大学印刷工程最低录取分数517分,最低位次13646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包装工程最低录取分数479分,最低位次212023;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印刷工程最低录取分数455分,最低位次259757

专业介绍

轻化工程在我国的经济发展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纸张、纺织品、日化用品等都是轻化工行业的产品,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其行业的发展不仅可以推动国民经济的发展,而且直接改善人们日益增长的生活需要,让人们的生活更加舒适、便捷,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同时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轻化工程类学科是以生物技术、化学和化学工程为基础的学科,紧密结合植物纤维化学、界面与胶体化学、流体流变学等具有针对性的专业特色课程,主要研究轻工科学与技术的生产过程以及产品性能开发和改进等。

具体来说,轻工类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基本的生物、化学知识和化学工程知识以及相关的专业知识,如植物纤维化学、制浆原理与工程、造纸原理与工程等,学生能够理解生物质精炼的整个过程,并能够根据实际生产情况,解决实际问题,能够在生物质精炼企业、相关设计院、研究院以及政府管理、环境保护部门从事生产经营、研究开发、技术服务、产品改进以及监督管理工作。

未来就业与发展

轻工类专业的毕业生可从事轻化工程相关的科学研究、工程设计、生产经营管理、产品销售、技术研发以及售后服务等工作,也可进入相关化学品和设备的生产研发领域,从事产品销售、技术服务、产品研发及改进等工作。

轻化工程对应的工业企业本身属于技术密集型和资本密集型产业,上下游相关的产业也非常多,例如化学品、生物质精炼装备、包装印刷材料等生产企业,各个方面都需要大量的相关人才。另外,随着国家对环保方面的关注度越来越高,生物质精炼行业废弃物的处理与回收利用也将成为一个新兴的热点。近年来,生物质化工也在不断兴起,以生物质基产品来取代石油产品也是许多研究者致力的方向,这也为生物质精炼企业向生物质化工综合生产企业的转变提供了一个契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