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考试信息 > 正文

新高考英语听力今日首次开考,取较高成绩加入高考总分

2020-01-08 12:00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本报1月7日讯山东夏季高考听力考试8日进行,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听力考试期间雨雪天气的温馨提醒,提醒考生们注意交通安全,做好保暖措施。此次考试全市共设11个考区,32个考点。

2020年山东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夏季)外语科目考试分听力和笔试两部分进行。考生有两次考试机会,第一次听力考试于1月8日8:45停止入场,迟到考生将无法参加第一次听力考试,考试每次时长20分钟。第二次听力考试于1月8日9:40停止入场。取两次成绩中较高的成绩作为有效成绩加入高考总分。

青岛一中、二中、六十六中、旅游学校、华夏职业学校、电子学校(市北校区)、十七中、十六中、三中、五十八中、二中分校、六十七中、六十八中等学校设置考点。

本次考试实行考点考试封闭区入口和进入考场两次安检制度:第一次安检是考生进入考试封闭区时,除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黑色签字笔等《考生须知》规定的考试必需物品外,其他非考试规定物品禁止带入;第二次安检是考生进入考场时。

这是新高考后首次进行的英语听力考试,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考试安排时解释,外语高考听力考试安排在1月8日,是为了避免6月份雷雨天气影响听力效果,减轻夏季高考学生压力。没有雷雨影响,但雨雪天却影响出行。招考院提醒考生合理规划行程路线,务必计算好时间,早上提前出发,给自己留有宽裕的入场时间。(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赵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