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青岛奋力答好2019教育质量卷,让孩子们共享优质教育

2020-01-05 11:59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时间的年轮镌刻下这座城市走过的不平凡的一年。2019年,青岛向着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奋力奔跑,民生领域那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大变化,给人民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普惠性幼儿园增多了,普高录取率提升了……2019年,一份份亮眼的民生成绩单惠及千家万户,民生事业的改善成为这座城市最真切、最生动、最温暖的印记。

2019年12月,青岛实验初中李沧分校开工建设,计划2021年启动招生。在此之前,李沧牵手青岛二中共建世园学校,设九年一贯制教学部和高中部。名校“扎堆”落户李沧,这让附近居民倍感兴奋:“城区基础教育长期以来‘南高北低’的局面终于有望破解了!”

孩子是家庭的未来,教育是民生之基,幼有所育、学有优教,这是每个家庭最殷切的期盼。2019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就教育事业发展作出重要批示,强调“青岛的教育必须全面走在全省前列,我们必须以开放的视野,对标深圳、杭州等地,把义务教育、高中教育、幼儿园教育搞上去。”对标国内先进城市,坚持问题导向,青岛针对“基础教育扩优提质”“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等“山头”发起攻势。

为了让每个孩子“上好学”,青岛奋力答好“教育公平卷”。2019年,全市新建改扩建幼儿园60所,完成142所小区配套园整治,增加学位1.2万个,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达到86.3%;新建改扩建中小学46所,增加学位4.81万个;推出中考录取由“分数线”变“分数带”、名校办分校、发展综合高中等改革举措,全市普通高中录取率64%,比上年提高12%,青岛二中、五十八中等优质高中集团化办学拉开大幕,高中教育实现了“可选择”。

为了让每个孩子“都出彩”,青岛奋力答好“教育质量卷”。出台《青岛市基础教育扩优提质攻坚方案》,同时把“十个一”项目作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抓手,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五育并举、百花齐放。狠抓教育教学质量,夏季高考成绩再创新高,本科达线1.91万人;持续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我市4个集体、19名个人获得国家级荣誉称号,20名校长、39名教师入选新一批齐鲁名师名校长工程建设人选,人数位列全省之首。

在“教育民生卷”上,一项项“暖心工程”不断增加学生和家庭的获得感:全面实施小学课后免费托管服务,惠及21.7万学生,基本做到“需托尽托”;新建100所中小学标准化食堂,食堂覆盖率达到94%,让每个孩子吃上营养餐、热乎饭。

一项项举措的出炉,如阳光、雨露滋润沃土,让孩子们在蓝天下共享优质教育、健壮成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