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青岛十九中以“党建+六个引领”擘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9-28 18:25
分享到:

9月26日下午,青岛十九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意见部署大会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参与大会。按照中央部署、市委和市教育工委的要求,结合学校教育实际,党委副书记朱梅给十九中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首先,把握总体要求。重点围绕“党建+六个引领”,将“基层党建+”融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提升“六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主题教育从 2019年 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开展集中教育时间不少于 3个月。

 

其次,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实施思想政治工作“1+5”工作法,突出学校党委政治核心,抓学习提素养、抓创新提实效、抓基础促和谐、抓典型促带动、抓宣传扩影响,实现“党建+思想引领”,提升社会号召力。以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发挥好“头雁效应”,实现“党建+政治引领”,提升政治领导力。在此期间,领导班子要把“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方式,结合集中学习研讨、交流调研成果、讲专题党课、整改整治等任务开展“三述”,改进学习方法,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再次,以务实措施推进各党支部主题教育。将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常规管理、支部品牌建设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实现“党建+组织引领”,提升组织覆盖力。坚持群众路线,密切联系师生,开展党员“1+3”爱心帮扶、老党员新青年手拉手、党员奉献日等活动,实现“党建+服务引领”,提升师生凝聚力。党员发挥实干精神,做到“三在前”,实现“党建+创新引领”,提升自我革新力。

 

最后,加强组织建设。学校要落实领导责任,做好统筹结合,加强宣传引导,保证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在会议部署的尾声中,朱书记动员青岛十九中全体教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和工作措施落实,既要践行好中央部署的“规定动作”,又要完成好带有十九中特色的“自选动作”,以全新的面貌、昂扬的斗志,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