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海洋+STEAM”|青岛八大峡小学立足大海洋观培养优秀海式少年

2018-05-18 13:4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青岛八大峡小学在十九大海洋强国战略指导下,充分落实青岛市“蓝色引领”、海洋强市战略,和市南区教育局海洋教育特色发展的重要任务,将海洋资源优势与steam课程理念相结合,开发特色鲜明、实效性强的《海式少年品格培养课程》,其中以steam探究为主要授课方式的《维京时代》课程,创造性地应用与海洋STEAM教学实践,开展的教学研究。让学生在创新性的探究活动中,进一步了解人类对海洋的探索历程,培养和激发学生勇于探索的精神和创新意识。

 

学校特色海洋课程开发的目标,依据《关于全面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意见》,关注“学生应具备的适应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秉承“做真与美的教育,育真与美的未来”,致力于培养:心胸开阔、体魄强健、志向远大、勇于实践,善于创新,敢于担当的“海”式少年。让大海陪伴和孕育孩子们的成长,成为孩子们成长中不可替代的教育资源和力量。

 

课堂上,殷洁老师带领同学们通过游戏活动,进行STEAM团队建设,每个组都是一个船队,成员之间各有的分工,而想要成为其中的一员,并担任其中的职位,就需要:硬币游戏,选出船长和大副;走迷宫:选出领航员和水手长……区别于过去的分组形式,使得每一位同学都能得到属于自己擅长的位置,从而为小组贡献力量。

 

随后殷洁老师执教的《金色的梦想》是课程的第二课时,从团队建设的角度,调动整个船员团队的积极性,设计队旗、组装船只、扬帆远航,在一个个任务的驱动下、在一次次探索与实践中,开启不一样的海洋之旅,达成学校的育人目标。学校借助优秀STEAM课程《维京时代》让老师和学生们特殊的教学活动情境、不一样的学习氛围,必将有不同的收获!

 

四年级二班的王宁铠同学表示这种上课方式十分的喜爱,“我们大家一起参与到这其中,每个人都可施展自己的才能,我们可以更积极的表现表达自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