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考试提醒 > 正文

2014青岛农商行模拟卷答案及解析

来源:中公教育 2014-01-02 17:33:09

    21.【答案】A。解析:

    0       10        24     68     120

    ↓        ↓         ↓        ↓        ↓

    1-1    2+2      3-3   4+4   5-5

    22.【答案】A。解析:每项加上其各位数字之和得到下一项,256+2+5+6=269269+2+6+9=286286+2+8+6=302302+3+2=307)。

    23.【答案】C。解析:和数列变式。

    -1       2      -        -   

                   作和

    1                              

    24.【答案】B。解析:各项改写为,(),分子分母均呈等差数列,=,选B

    25.【答案】C。解析:原式=19×10101÷37×10101×185=19×185÷37=19×5=95

    26.【答案】A。解析:设每件成本为100,则两件商品各售出一件时售价为125+87=212,成本为200,利润为212÷200-1=6%

    27.【答案】B。解析:方法一,第一部门人数︰总人数=14=312,第二部门人数︰总人数=16=212。不妨把第一部门的人数看作3份,第二部门的人数看作2份,第三部门的人数看作7份,故7=35人,所以1=5人,第一个部门与第二个部门人数相差1份,为5人。

    方法二,由题意可知,第一个部门的人数占公司总人数的比重为=,第二个部门的人数占公司总人数的比重为=,故第三个部门的人数所占比重为1--=,公司总人数为35÷=60人,第一个部门比第二个部门多60×-=5人。

    28.【答案】D。解析:依题意得到方程组,(2+3+4)得x+3y+u+v=4565),(5-1)得2y=120,解得=60,根据(4)可知v=160-60=100

    29.【答案】C。解析:客车与货车的速度比为=118,两车相遇时货车走了×380=160千米。

    30.【答案】C。解析:设顺水船速为a,逆水船速为b,依题意+=+,解得=3

    31.【答案】A。解析:从5人中任选2人有=10种安排方法,其中,一名副主任都没有的相当于从3名秘书中任选2人有=3种安排方法。则至少有一名副主任带班的安排方法有10-3=7种。

    32.【答案】C。解析:EFG三家公司的次品率分别为2%2%1%,因此买到一台次品设备的概率为2%×20%+2%×40%+1%×40%=0.016

    33.【答案】D。解析:设圆A半径为x,则圆B半径为x-3,则面积之差为π[x2-x-32]=(6x-9)π平方厘米,周长之差为2π×3=6π厘米,选择D

    34.【答案】C。解析:老大每10天去一次父母家,二弟每7天去一次父母家,三弟每8天去一次父母家。1078的最小公倍数为280,兄弟三人每280天会聚齐。第一次聚齐是星期三,第二次聚齐正好在280÷7=40个星期后的星期三。

    35.【答案】D。解析:使用一盏灯可表示=5种不同信号,使用两盏灯可表示=20种不同信号,使用三盏灯可表示=60种不同信号,使用四盏灯可表示=120种不同信号,使用五盏灯可表示=120种不同信号,共可表示5+20+60+120+120=325种不同信号。

    36.【答案】A。解析:两个黑面应该相对而非相邻,因此选A

    37.【答案】D。解析:由左边图形可知,经折叠,空间图形右边的阴影应为前宽后窄。可知,AC排除,但B项的前部不合折叠顺序。

    38.【答案】B。解析:考查直言命题的矛盾关系和从属关系。甲和丁的话是矛盾关系,必有一真一假;乙和丙的话是从属关系,丙的话为真可推出乙的话为真。由只有两个人的预测正确可知,丙的话为假,乙的话为真,则乙不能进公司,甲的话为假,丁的话为真,故预测正确的两人是乙和丁。

    39.【答案】A。解析:题干只有推进改革,深化改革,才能在用好机遇、化解风险中奋力闯出深水区’”是一个必要条件假言命题。根据其有效推理规则否定前件则否定后件可以得出A项正确。肯定前件不能肯定后件,故B项错误;否定后件不能否定前件,故C项错误;闯出改革的深水区代表进行了深化改革,而并非就能深化改革,故D项也错误。故答案选A

    40.【答案】D。解析:题干说明测试卷的结果是大多数人支持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兰登,而不喜欢另一位总统候选人罗斯福,但是罗斯福当选了D项指出了样本不科学,不具备代表性,直接说明了杂志社的测验失败的原因。A项与杂志社的测验无关,BC两项都是从数量上来说明,解释力度不如D项。故答案选D

更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2014青岛农商行模拟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