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考试提醒 > 正文

2014青岛农商行模拟卷

来源:中公教育 2014-01-02 17:30:13

 模拟考试解析链接:http://edu.qingdaonews.com/content/2014-01/02/content_10209315.htm

 单选题,共130题,每题1分,共130分。

    言语理解1-20

    1.总体上,当前国家统计内容以经济统计为主,且经济统计发展比较全面系统;相对来说人口社会统计受到的重视可能稍微弱一些。实际上,对于国家统计机构来说,尤其是发达国家的统计机构,人口社会统计和经济统计应该是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化零为整B.不分彼此C.并驾齐驱D.各有所长

    2.城市规模是________城市发展程度的重要指标,________城市规模的大小可从人口、占地范围、经济发展的水平等多方面来______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衡量判断考察B.衡量考察判断

    C.考察衡量判断D.考察判断衡量

    3.欧元区永久性救助工具——欧洲稳定机制规定,救助资金只提供给欧元区成员国政府。当然,受援国政府可以________,再用这笔钱救助本国银行,其后果是对银行业的救助资金最终仍会________到政府头上,导致受援国主权债务增加。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顺水推舟转嫁B.因地制宜转移

    C.因势利导转变D.就地取材转换

    4.在快速疾走的信息时代,我们不缺速度,但泛着智慧之光的________才具长久魅力。文化不是流行,是________是传承;大师不是过客,是恒星是路灯;名人不是符号,而是一个个鲜活的人。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卓见积聚B.洞见积淀

    C.远见沉淀D.高见积累

    5.这种材料由30%的玻璃和70%含有磷灰石及硅灰石(钙硅酸盐)的水晶所组成。植人人体后,它所渗出的钙与磷酸能促进新的骨组织在真骨与人造骨之间生长。同时硅灰石晶体就发挥了比真的骨头还结实的强度作用。目前日本厂家已将这种产品_____市场,并开始新的开发和医疗试验,使这种材料用于______脊椎骨或_____失去的骨头。

    文中横线处依次应填入的词是(    )。

    A.放于/替代/加固B.投放/加硬/替换

    C.投放/加固/替代D.投放/加硬/替代

    6.近年来,出版界出了不少《名人轶事录》之类的书籍,内容都是正面的,读这类书当然很有裨益。然而,如果编一本《名人失误录》,相信对读者也不无启迪。仅仅在科学史上,各种各样的失误就足以令人深思的了。____________________。善于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学会“吃一堑,长一智”,无论如何是一个人成熟的表现,也是做好工作的重要前提。

    根据文意,这段话划线部分应填人最恰当的词语是(    )。

    A.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B.前车之辙,后车可鉴

    C.前车之覆,后人之鉴

    D.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7.古诗中有春到人间草木知的名句,在鲁迅笔下,知春、报春、不争春,正是崇高的野草魂。________________。最可贵的是,你虽知花叶不美,但仍然散发着一点无名野香,给那里带去春色和生机。

    ①在雪的下面,已经出现了冷绿的野草,在初春的寒风中,勃发着盎然的春意

    ②严冬刚过,残雪犹存

    ③为使春意更浓,春色更娇,你甘当陪衬、默默无闻

    ④待到春满人间,姹紫嫣红开遍,你却不居功、不争俏

    填入划线部分排列顺序最佳的一组是:(    )

    A.④③②①B.②①③④  

    C.②①④③  D.③④②①

    8.①以知识为主导所得出的美丑的概念,是不真实的,也是没有意义的

    ②即如美丑而言,当天下人知道追求美的时候,就有了美丑的区分,就有了分别的见解

    ③在老子看来,相反相成,是知识构成的特性,但并非世界本身所具有

    ④老子并非反对人们追求美,但他认为这种追求美的方式,并不能得到真正的美

    ⑤人为世界分出高下美丑,是在下判断,以人的理性确定世界的意义,这样的知识并不符合世界的特性

    将以上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

    A.③⑤②①④B.②④③①⑤

    C.①③⑤④②D.⑤④②③①

    9.街道社区是城镇社区管理的基础单元和居民安居乐业的基本载体。在社区建设中,要坚持以人为本,以居民为本,把握各方利益的结合点、联系点和生长点,共建共治共享文明社区、和谐家园。结合社区人口流动性大、社会闲散人员多的实际,加强普法宣传教育,不断完善社区管理服务,增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

    A.和谐家园比文明社区重要B.居民的活动以社区为单位

    C.社区建设活动类型应多样D.加强社区建设的基本任务

    10.世界是由无数具体事物及其联系构成的有机整体。按照认识的顺序,人们的认识是从具体的、个别的、有限的事物开始。然而人的思维本性总是不满足于对具体事物的个别方面或局部的支离破碎的认识,不愿意停留在管中窥豹,只见一斑的状态。人们孜孜不倦地探索诸多看似孤立的事物背后的内在联系,苦苦寻找那种把自然界、人类社会和人的精神世界统一起来并起支配作用的内在联系。这种形而上的思考就是哲学思考,自古至今,从未中断。

    对这段文字的主要意思概括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哲学思考追求整体性

    B.哲学思考意在揭示事物的本质

    C.哲学思考具有连续性

    D.哲学思考以抽象思维为主导

更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2014青岛农商行模拟卷答案及解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