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考试提醒 > 正文

2014青岛农商行模拟卷答案及解析

来源:中公教育 2014-01-02 17:33:09

    1.【答案】C。解析:由句意可知,实际上后面强调的是,人口社会统计和经济统计同样重要。故横线处应填入一个表示地位平等的词语。化零为整意为把零散的部分集中为一个整体。不分彼此形容关系密切、交情深厚。各有所长指各有各的长处、优点,多用于形容人才,均与句意不符。排除ABD并驾齐驱比喻齐头并进,不分前后;也比喻地位或程度相等,不分高下,契合句意,C项当选。

    2.【答案】A。解析:衡量……指标为固定搭配,故排除CD两项。考察指到现场观察了解;深入推求研究。判断指判别断定。句意为对城市规模的大小的确定可从人口……等多方面来观察研究,故最后一空用考察较恰当。本题答案为A

    3.【答案】B。解析:第一空,句意为救助资金只提供给欧元区成员国政府,而受援国政府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再用这笔钱救助本国银行。因地制宜指根据不同地方的基本情况,制定相应的办法。符合句意。第二空,转移也符合句意。故答案为B

    4.【答案】B。解析:积聚侧重指汇集,积累侧重指累积。但文化并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积聚积累,它更侧重于一种深层次、内在的积淀,可排除AD两项。远见侧重于指远大的目光,而洞见指明察,深刻的见识,比较符合智慧之光的特点,故本题答案为B

    5.【答案】C。解析:通常我们说,把产品投放市场,而不是放于市场,加固后面要加宾语,加硬不能加宾语。

    6.【答案】A。解析: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指不忘记过去的经验教训,作为以后行事的借鉴。前车之辙,后车可鉴,前车之覆,后人之鉴,指前面的车子翻了,后面的可引以为戒,后用前车之鉴比喻以前人的失败作为鉴戒。文中说的是从名人的失误中总结经验教训,因此选A。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明显与文意不符

    7.【答案】C。解析:由严冬刚过这一时间提示语可知,位于句首,且在雪的下面紧承残雪犹存②①应连在一起,排除AD。再看甘当陪衬、默默无闻是对不居功、不争俏的解释说明,故应在之前。正确答案是C

    8.【答案】A。解析:句以开头,是对前文的进一步解释说明,不适合放首句,排除B项。由句的这种追求美的方式,并不能得到真正的美可知,前应有关于追求美的错误方式的表述,与此相符的为句,故①④应相连,排除CD项。本题答案为A

    9.【答案】D。解析:阅读文段可知,文段的论述主体是社区建设,AB两项偏离主题,可排除。文段论述的社区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以人为本等社区建设的工作原则;结合实际开展的社区普法宣传。C活动类型的概括不全面,D基本任务较为准确地概括了文段的内容,当选。

    10.【答案】B。解析:文段先指出人们认识世界是从具体的、个别的、有限的事物开始的,后以然而笔锋一转,指出人们不满足于表面的认识,而是孜孜不倦地寻找事物的内在联系。这种形而上的思考就是哲学思考指出了哲学思考揭示的是事物的本质,故本题答案为BAC项都包含于B项之中,D项不是文段的主要内容。

    11.【答案】D。解析:文段首句说明,佛教如果想要在中国立定脚跟,就只能做出一些伪装,以求得生存。第二句以佛教中的字为例说明佛教传播在传统文化力量的压力下采取的变通策略。因此本题选D

    12.【答案】B。解析:文段首句点明主旨,诗歌需借助舞台、影视等多种平台才能为人民群众所接受并保持长久的生命力,B项符合题意。文段并未将古人与人民群众对诗歌的理解进行对比,排除A;表演者对诗歌进行第二次艺术创作极大地提升了诗歌的欣赏性和观赏性是否延长了诗歌的生命力从文中无法得出,排除C;文段并未谈普及诗歌的问题,排除D

    13.【答案】C。解析:题干是分总结构的文段。先用实例分述银发产业的发展状况——老人在家享受点餐、买菜送货上门服务;方便老年人使用的浴缸、大键盘、带急救呼键的手机的出现及适合老人需要的住房改造服务。最后用可见进行总结,点明文段主旨“‘银发产业潜力巨大,即C项的同义转述。

    14.【答案】B。解析:这段文字由传统文化申遗意义重大,引出要想使传统文化真正发扬光大、深入人心,还有许多文章要做,并进而对这里的文章进行了具体阐述,即最重要的是要丰富传统文化的内涵,使之与当代人的文化定位接轨B项表述与此一致,为正确答案。

    15.【答案】D。解析:文段首先指出,如今有文化还包括会基本的计算机操作和对信息化社会的了解。接着解释了原因——因为每个人都必须掌握广博的知识,而这些知识可以从新的传播媒介中获得。最后得出结论,面对迅速变化的知识,我们要学会如何学习,学会如何学习远比掌握有限的知识更重要。故本题答案选D

    16.【答案】C。解析:文段首先指出气候变暖将使我国主要作物品种的布局发生变化,并影响到种植制度,种植界限北移西延的风险加大。接着又从粮食减产和病虫害两方面来分析全球变暖对我国农业的危害。ABD三项表述均不够全面,不能作为文段主旨。故本题正确答案为C

    17.【答案】A。解析:文段首先指出财政收入占GDP的比重从之前的10%多一点上升到2011年的接近22%甚至更高;然后进一步通过同期企业存款与个人存款增幅的数据对比,说明了企业或者是资本收入占比也大幅度提高。由此可知,文段主要强调的是财政收入和企业收入增长过快,挤占个人收入增长空间的问题。选项中与此相符的为A项。

    18.【答案】B。解析:做这样指代题型的时候,要找与之距离最近的,看原文,CD是最近的,但根据第二句话可知关心形而下的学术探究是CD两项所阐述的对象,故B正确。

    19.【答案】C。解析:AB两项只是本段文字的部分理解,片面,D项与原文无关,从原文最后一句话可以得知C项正确

    20.【答案】A。解析:这段话是总分关系,总的说明了扫描电子显微镜在物证检验中有广泛的用途。

更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2014青岛农商行模拟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