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考试提醒 > 正文

2014青岛农商行模拟卷

来源:中公教育 2014-01-02 17:30:13

    判断推理36-55

    36.右边的哪个盒子不能由左边给定的图形做成?

    

    37.右边的四个图形中,哪个是由左边的纸板折叠而成?(    )

    

    38.某公司招聘,甲、乙、丙、丁四个人去参加面试,面试结束之后四人对结果进行预测如下:甲说:我们四个人都能进公司;乙说:我不能进公司;丙说:乙和我都不能进公司;丁说:不会所有人都能进公司

    结果表明,只有两个人的预测是正确的,这两个人是:(    )

    A.甲和B.乙和丁C.乙和丙D.丙和丁

    39.今天的中国,改革依然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在新的历史时期,在现有成就基础上,经济社会要持续保持又好又快发展,就需要以更大的勇气、魄力和力度来推进改革、深化改革,只有这样,才能在用好机遇、化解风险中奋力闯出深水区,开创中国现代化的新境界。

    由此可以推出:(    )

    A.不深化改革,就无法闯出改革的深水区

    B.深化改革,可以闯出改革的深水区

    C.无法闯出改革的深水区,是因为没有深化改革

    D.闯出改革的深水区,就能深化改革

    40.1936年,美国一家杂志社通过电话访问,以及对从汽车登记资料中查找出的车主访问,对总统选举进行了民意测验。从它发出的1000多万份测试卷中收回的200多万份测试卷看,大多数人支持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兰登,而不喜欢另一位总统候选人罗斯福。不过最后罗斯福当选了。

    下面哪项原因最能说明杂志社的测验失败?(    )

    A.美国选民的变化无常

    B.测验人数不够多

    C.测试卷回收率不高

    D.测试对象都是有电话有车的人当时主要美国中、上等社会阶层,他们不占选民多数

    41.社会促进是指个体从事某项活动时,他人在场促进其活动完成,提高其活动效率的现象,也称社会助长。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社会促进的是:(    )

    A.自行车选手在有伙伴陪同的情况下,比单独一个人时骑车速度提高了

    B.一个人吃饭没滋味,几个人一起吃饭就会感觉香甜可口、食欲大增

    C.当有上司在场时,虽然工作更努力,但注意力有所分散

    D.小学生在课堂上背诵诗歌,做数学题更快更准

    42.科技工作者因尽到了道德义务而受到社会的尊重。如果个别科技工作者出于私利支配,背离真善美的良知,作出危害社会的科技行为选择,如为法西斯侵略战争服务,他们就要受到社会舆论的谴责,就要受到社会的制裁。还有一类不正当的科技行为,如非法占有他人成果,这也应受到谴责和制裁。要防止类似事情的发生,科技人员的良知作用非常大。可见(    )。

    A.对于剽窃他人成果的人要处以重罚

    B.科技人员应遵守的道德规范要比普通人高

    C.科技的发展与进步,需要科技工作者道德素质的提高

    D.要用法制来规范科研工作

    43.西方发达国家的大学教授几乎都是得到过博士学位的。目前,我国有些高等学校也坚持在招收新教师时,有博士学位是必要条件,除非是本校的少数优秀硕士毕业生留校。

    从这段文字中可以推出的是(    )。

    A.在我国,有些高等学校的新教师都有了博士学位

    B.在我国,有些高等学校得到博士学位的教师的比例在增加

    C.大学教授中得到博士学位的比没有得到博士学位的更受学生欢迎

    D.在我国,大多数大学教授已经获得了博士学位,少数正在读在职博士

    44.小说离不开对人生世相的描绘,一个阅历不多、涉世不深的作者,是很难在这一领域崭露头角的。诗的创作,特别是许多脍炙人口的诗篇的诞生,大都源于诗人的灵感和天赋。所以,(    )。

    A.诗人的年纪一般都比较轻

    B.著名的年轻小说家相对比较少

    C.写诗一般会比写小说简单

    D.著名小说家都是中老年人

    45.法国著名科学家法拉第,发现了电磁感应规律,但是由于他不能用最科学最严密的语言表达出来,因此一直没得到科学界的承认,直到麦克斯韦完整地表述了这一规律,方得到人们的正式承认。可见,(    )。

    A.麦克斯韦比法拉第更加聪明

    B.语言表达能力很重要

    C.科学语言是最严密、最科学的

    D.只要一个人表达能力强,就能赢得承认

    46.环境学家关注保护濒临灭绝的动物的高昂费用,提出应通过评估各种濒临灭绝的动物对人类的价值,以决定保护哪些动物。此法实际不可行,因为,预言一种动物未来的价值是不可能的。评价对人类现在做出间接但很重要贡献的动物的价值也是不可能的。

    从这段文字中可以推出的是(    )。

    A.保护对人类有直接价值的动物远比保护有间接价值的动物重要

    B.保护没有价值的濒临灭绝的动物比保护有潜在价值的动物更重要

    C.尽管保护所有濒临灭绝的动物是必须的,但在经济上却是不可行的

    D.由于判断动物对人类价值高低的方法并不完善,在此基础上做出的决定也不可靠

    47.机构组织,指在稳定情况下,环境对组织的要求有一定常规,组织工作有较稳定的方向,对面临的问题有既定的解决方式,工作程序周而复始,比较固定的一类组织。 

    下列属于机构组织的一项是(    )。

    A.王华与李明一起去秋游,遇上另外几个游览者,大家为省钱,一起去买团体票

    B.电视剧中的一家人

    C.电视剧组的工作室及其成员

    D.红军长征途中,年青的与年弱的一起相伴前进,以免掉队

    48.政治情感,是指政治主体在政治生活中对政治体系、政治活动、政治事件和政治人物等方面所产生的内心体验和感受,是伴随人的政治认知过程所形成的对于各种政治客体的好恶之感、爱憎之感、美丑之感等心理反应的统称。

    下列不属于政治情感的一项是(    )。

    A.参加竞选的人由于其政治期望和需求得到了满足,热情洋溢地作演说

    B.美国选民对表面的民主已经很反感,一半左右的选民以各种方式表达政治冷漠感

    C.对领袖和英雄的敬仰之情,对祖国和民族的热爱之情

    D.对自己浪费时间的懊恼

    49.企业倒闭,指企业经济状况恶化,即产品销售困难或没有销路,货款收不回来,不能支付工人工资和原材料费、不能偿还银行到期贷款,从而使企业不能再继续经营。

    下列不属于企业倒闭主要原因的是(    )。

    A.企业投放的资本被工厂的机器、设备、原材料和库存产品等超额长期占用而造成资金周转不灵

    B.投资和技术开发失败、销售呆滞和发生劳资纠纷

    C.银行不信任而对企业停止支援

    D.企业领导离婚了

    50.妄想,指一种病态的信念,尽管不符合事实,但仍坚信不移。

    下列属于妄想的是(    )。

    A.尽管实验失败了5次,但他想要是实验条件再做些改变也许就能成功

    B.尽管许多医院的专家都诊断他无病,但他还是认为自己患了不治之症,反复就医,并认为那些医生不负责任,有意害自己

    C.尽管他的妻子已去世多年,但他眼前还经常浮现出妻子的音容笑貌

    D.如果学习认真点,他想他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

更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2014青岛农商行模拟卷答案及解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