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考试信息 > 正文

2013考研调节:需加强身体锻炼 健康备考

2012-05-04 11:05 责任编辑:乔磊 来源:考试吧
分享到:

  
   一、切莫忽视头疼

  头疼是考研复习的大忌,不但能影响复习的质量,还会干扰考生复习心情,让复习效果大打折扣。因此头疼的问题一定不能小视。提醒广大考生,要是头疼不愈时,可以大量吃鱼脑,每天至少一顿,一个月后会见效。如果只是出现轻微头疼,或者偶尔出现头疼的毛病,则要在日常生活中加强营养。

  二、加强身体锻炼

  在加强身体锻炼期间,建议考生遵循以下几个原则:

  1.很久未参加体育锻炼的人,要慢慢加大速度和强度,不能突然增加强度,那样不但不会达到锻炼的目的,反而会伤害身体。

  2.锻炼时心平气和,无私无欲,不能一边想着考研题,一边锻炼。

  3.要尽量想些大海、蓝天、草原等苍劲、悠深辽远的情景,使自己的心胸变得开阔。

  4.锻炼时感到难受,但炼完后必须感到很舒服,没有不适应之处;如果炼完后也感到特别难受,这说明你锻炼的强度超过你所能承受的。

  5.所选的体育项目不能是自己最喜爱的,以至于侵占了正常学习时间。

  三、饮食注意合理搭配

  考研复习强度大,三餐要有所规律,生活规律化有益身心健康,所以,吃饭要有固定时间,且要注意搭配有序,营养均衡。每天早上,吃一顿全营养谷类的早餐不仅提神,还能保证大脑充足的营养供应;至于午餐,经常补充豆类食品,多吃奶制品;晚餐不要吃太饱,如果吃得太多,很容易犯困、打盹,所以吃好才是根本。

  另外,提醒各位考生,考研消耗体力太大,过份疲劳,很容易使肠胃功能失调,所以不要吃太凉的东西,保证肚子圆满充实(要吃好),学习时保证肚子无涨感(别太饱)。勿吃刺激性食物、加工食品或不新鲜、发酵的食品(奶酪、泡菜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乔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