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考试信息 > 正文

中央继续探索新模式 公考将按岗分类命题(图)

2012-03-21 14:03 责任编辑:乔磊 来源:乐学综合
分享到:

公务员考试将按岗分类命题 中央继续探索“2+X”模式

  本报综合新华社、中新社1月12日消息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尹蔚民12日表示,今后公务员考试录用必须实行分级分类。

  全国行政机关公务员管理工作会议12日在京召开,尹蔚民在会上分析了中国公务员考试热的几个原因。一是就业压力大,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不能满足需要。二是公务员考录公开公平公正也是吸引人才报考的一个重要原因。三是公务员工作特点是职业较为稳定,职业声望较好,福利待遇相对也比较好。

  尹蔚民指出,在看到公务员热的同时,也要看到另外两个问题。一个是中央机关招考基层经历人员政策的实施,报名人数连续两年下降。另一个是包括中央直属机构在内的基层岗位、艰苦边远地区岗位常常报考人数很少,甚至无人报考。因此,要解决基层岗位特别是艰苦边远地区岗位招考难的问题。

  在谈到现有考试制度时,尹蔚民表示,现在的公务员考试大多还处于一张卷子打天下的状态,这与要干什么就考什么、全方位突出能力素质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今后公务员考试录用必须实行分级分类,针对不同的职位类别,提出能力素质要求,命制不同的试题。中央机关招考要继续探索“2 X”的考试模式,在专业科目考试上加大试题开发的力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乔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