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图说校园 > 正文

规模不变报名人数激增 明年考研热持续升温

来源:京华时报 2009-11-24 13:49:59

    最后冲刺“抓大放小”

    现在距离2010年研究生统考时间已不足两个月,百万考生也进入了这最后的冲刺阶段。甘源建议,考生在这段时间,不管是政治英语数学还是专业课,复习的核心归纳为四个字“抓大放小”,注意强化记忆整理过的知识点和总结答题思路,在最后时刻切忌“推倒重建”的学习思路。

    在最后时刻考生普遍感觉备考时间捉襟见肘,谁能利用好最后最关键的时刻再强化巩固学习内容,查漏补缺,练习答题技巧是最关键的,并且要相信自己的实力,千万不能畏惧考研的竞争而主动投降,尤其对于报考热门院校及热门专业的考生。

    今年的数据对准备参加2011年研究生考试的考生同样有借鉴作用。甘源预测,因本科毕业人数的增长和就业吸纳量的非本质变化,明年的考研热会继续升温,报考人数会继续攀升,而研究生招生人数的扩张速度永远不及报考的扩张速度,所以竞争激烈程度只能有增无减。

    此外,报考的不均衡性在近两年不会有明显的改观,报考依然会集中在很多传统热门和考研新贵当中。甘源建议,对于参加2011年考研的学子,更应该早做准备,在2009年年底至2010年春季之前广泛地搜集考研信息,尤其是来自于二线城市的考生和跨专业跨院校报考的考生,更应该从现在开始打破备考的信息瓶颈,在专业参考书、笔记、真题等多种资料方面多做准备。 (记者张灵)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零分优秀(图)
下一篇:香港学生制作禁毒图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