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安全教育润童心 全力护航新学期——海信小学开展校园安全培训活动

2023-03-17 11:30 来源:海信学校
分享到:

为全面守护校园安全,提高师生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海信学校为四年级的同学们准备了一场干货满满的沉浸式安全应急体验教育。同学们近距离地体验了消防安全、自然灾害、医疗救护等灾害模拟情景,全方位的感官体验,让孩子们在校园里也能全身心地投入到消防知识的学习当中。

灭火演练

完成一场灭火、体验一次高层缓降,同学们现场参与,真实体验,在真实情境中增强了火灾逃生自护的本领。

避险自救

发生地震时处于不同的场所如何进行避震?安全老师结合青岛地震带分布的实际情况,为同学们进行地震避险自救技能实训。

心肺复苏体验

“一拍二喊三呼救,四摸五看六按压,打开气道来吹气,三十比二要牢记”,同学们牢记口诀,快速掌握心肺复苏的操作要点,实践“徒手心肺复苏”。

结绳训练

绳结虽小,力量却很大,它不仅可以用来捆绑东西,也可以在危难之中起到救援的作用,是极为实用的救生技能。

紧急逃生

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沉浸式”安全应急体验培训活动,得到同学们的热情响应,在模拟场景中学会了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等各项逃生技能,全面提升了自我保护能力。在师生心中播撒“安全种子”,有效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海信学校将进一步组织系列安全教育活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护航学生平安成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