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培训赋能,笃行致远——凤凰台小学参加“崂山区校长学堂”11月培训侧记

2022-11-23 16:34 来源:凤凰台小学
分享到:

为全力做好崂山区教育和体育局11月份的“崂山区校长学堂”培训活动,着力提升我校管理团队理论水平和管理能力,11月21日,我校管理团队集中观摩学习了齐鲁名校长崔仁波、齐鲁名校长刘洪涛的精彩报告。

集中培训结束后,学校校级领导和中层干部又根据自身需求进行了二次学习,在培训与反思中撰写下心得体会和培训感悟。

这次培训,我认真学习了两位校长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独到的管理睿智,使自己对学校管理有了更深、更全面的认识。作为一名学校的管理者,我们不仅要做一个视野开阔的“思考家”,更要做一个埋头苦干的“实干家”,要做敢于改革创新的人,以人为本抓管理,营造和谐、进取的校园氛围,才能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

——孙吉昌

今天聆听了崔仁波校长和刘洪涛校长的精彩讲座,两校的治校方略和管理之道,无一不告诉我们,不管何时都要敢于迎接挑战,不断学习,不断反思,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真正做到安安静静办教育,踏踏实实育人才。

——王展峰

聆听了两位校长的讲座,我不禁想到了苏霍姆林斯基的话:“教育,这首先是关怀备至的、小心翼翼的、深思熟虑的撞击着幼小的心灵,在这里谁有细致和耐心,谁就能获得成功。正如两位校长所言,成功的教师背后一定有执着与努力,优秀的任课教师,优秀的班主任,优秀的校长,一定是深受孩子们喜爱的。教师不是圣人,但教师这个职业是神圣的,一双双充满着求知欲望的眼睛就是我们做好教育工作最大的动力。  

——宋雷

通过认真聆听两位校长的讲座,我深刻的认识到一所学校要发展,一定要有好老师,有了好老师,才能吸引学生、留住学生,学生才能学的好。学生是学校的主体,是祖国的未来。因此,学校必须以师生为本,教育要发展,必以关爱为根,学校要发展,必以师生为本。作为教师,必须要充满爱心,培育学生,才能“亲其师而信其道”,才能不负重托。

——胡昭蕾

今天有幸通过“崂山区校长学堂”聆听了育才学校崔仁波校长和沙子口小学刘洪涛校长的讲座,两位齐鲁名校长的交流与分享让我收获颇多。作为一名一线教师,我们要时刻以学生为本,注重每一位学生的全面发展,努力做到“尊重每一个、发现每一个、发展每一个”,要让每一个学生都有发展。

——臧翠翠

聆听了两位校长的讲座,我真正的感受到:“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教师对学生的“爱”应是真诚的、无私的、广泛的、一视同仁的。尽管孩子情况不同,但要相信每个学生都能在老师爱的教育下长大成才。一个学校里,教师的教育艺术艺术不在于传授本领,而在于励、唤醒、鼓舞。”赞美犹放如孩子的营养剂,孩子需要鼓励,放如禾苗需要雨水。要对学生充满爱心,并且经常给予激励,便可让整个校园充满生机与活力。  

——陈维维

通过学习,两位校长讲到了学校管理、学校发展规划、校园文化建设、与教师有效沟通等方面,他们娓娓道来,环环相扣,让我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维,提高了认识,明确了使命。教师对学生的教育,不只是促进学生一时的发展,不只是以学生暂时取得的好成绩为依据,更要促进学生的可持续发展,让学生学得快乐、学得自主、学得更有发展潜力,所以在课堂中,我们的教师就应该根据教材的教学目标,为学生巧设教学环节以便让自己的学生学的更“快”更“乐。

——甄伟

本次培训使我深受教育,深受启发,特别是区内名校,校园内那种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风气,让我深受感染。作为学校的中层干部,必须把自己的思想贯穿于日常的管理活动中,用先进的教育理念去影响、带动教师,做好自己份内的工作。

——王绪兴


通过此次培训,学校管理团队吸收了崭新的管理理念,丰富了先进的管理经验,达成了“精修业务水平,提升管理能力,持续学习创新,服务全体师生”的共识!大家表示,将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凝心聚力,不断提升执行力,为凤小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发挥自己的一份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