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图片轮显 > 正文

青岛初中数学教学研究走上国际舞台!

2022-11-19 12:08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分享到:

第四届国际数学教材研究与发展会议(ICMT-4)于2022年11月14日—17日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开幕式上,国际数学教育委员会主席梁贯成、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顾明远、中国数学会理事长田刚、教育部教材局一级巡视员申继亮、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分别为大会开幕式致辞。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在《基于问题的中学数学教材设计与实践》的大会专题讨论中,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安志军老师带领青岛市初中数学教师团队与义务教育课标组核心成员、《北师大版义务教育教科书·数学》主编马复教授,以及分册主编刘晓玫教授、顾继玲教授等专家同台展示研究成果。

安志军老师带领团队成员挑战新课标中“发现和提出问题”这一教学实践难题,孙斐、邢鹏飞、胡耀东等团队教师以北师大版教材《猜想-证明-拓广》开展案例研究,运用“猜想-探索”教学模式开展实验,从五个维度评价学生提出问题的能力,获得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好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联盟办园让优质资源共享共用

2022-11-28 14:18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