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岛城名律师讲“依法带娃”必修课“ 市北家长大课堂”直播量破15万

2022-05-14 15:39 作者:刘艳玲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4日讯(记者 刘艳玲)引导家长从过度关注学习成绩到关注未成年人全面健康成长;提出家庭教育要尊重未成年人身心发展规律和个体差异;尊重未成年人人格尊严,保护未成年人隐私权和个人信息……今天上午,青岛市北区妇联与市北区教体局以《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解读为主题,联合举办了一期“市北家长大课堂”讲座,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初中、小学、幼儿园三个学段的部分家长代表现场聆听讲座,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家长通过“市北家校合作平台”,近15万余人观看了现场直播。

《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2022年1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这是我国首次就家庭教育进行专门立法。家庭教育从“家事”上升到“国事”,父母们开启了“依法带娃”的时代。这部柔性的法律究竟有怎样巨大的智慧和力量?为推动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实施,普及立德树人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市北区组织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本次“家长大课堂”邀请北京市盈科(青岛)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邵守刚律师,以“学家促法做好爸妈”为主题做了专题讲座。邵守刚从法律层面讲述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出台的重要意义,诠释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及根本任务,从家庭层面详细阐述家庭教育的本质、性质及方法,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家长树立家庭教育观念的重要性,促使家长的意识提升到国家的意识,为家长赋能,有效实现“依法带娃”。活动中,青岛第65中学、市北区第二实验小学、市北区第一实验幼儿园参与现场的家长进行了互动交流。邵律师用生动鲜活的案例、面对面的互动交流将讲座一次次推向高潮,令家长们收益匪浅。家长们纷纷表示,“依法带娃”势在必行、责任重大、任重道远,一定要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据了解,市北区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开设“慧心智教微课堂”栏目,邀请名师通过绘本故事、亲子游戏、心理健康教育课等形式,引导家长了解儿童心理、科学育儿,目前已经开展44期,受到家长广泛好评。后续,市北区还将组织中小学、幼儿园通过需求调研、座谈恳谈、沙龙交流等形式,以家长的需求入手、家校携手联动,开展丰富多彩的家庭教育宣传展示和主题实践活动,提升家长依法教子、科学育儿能力,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