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图片轮显 > 正文

花样劳动 “育”见成长——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启动2022年“劳动实践周”(一)

2022-05-05 10:05 作者:市南教育体育 来源:市南教育体育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实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深化劳动教育进程,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以学生的最优成长为目标,坚持五育并举,启动“2022年市南区中小学生劳动实践周”,花样劳动,精彩纷呈,让我们共同“育”见成长、见证成长!

青岛市实验小学

青岛八大峡小学教育微集团

在第53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两所学校教育微集团与中国海洋大学环境保护协会,将劳动教育与海洋教育有机结合,联合开展“榉海偕行”海边净滩活动。中国海洋大学的导师现场普及了海洋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学生们化身“净滩使者”,用实际行动保护海洋,保护地球。


市南区实验小学

学校在升旗仪式中启动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周活动。升旗手们带领伙伴们了解“国际劳动节”知识,赞颂最美劳动者,发布“劳动实践周”倡议,呼吁大家从小培养劳动习惯,涵养劳动精神,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在亲子解读《实践周劳动清单》板块,劳动小达人和妈妈倡议大家,在平日劳动实践过程中多做、多问、多听、多想,体会劳动的魅力,在动手实践中体验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乐趣。


青岛天山小学

学校以“创·春天”为主题开展主题班会,启动劳动实践周,并通过组织“3X”系列活动,即“说”劳动文化、“巧”劳动技能、“竞”劳动成果,让学生们在劳动中体验,在实践中成长。


市南区第二实验小学

学校开展劳动技能竞赛实践活动。分年级组织整理书包、红领巾佩戴、口罩收纳、系鞋带、穿叠衣服PK、桌洞整理、餐包清理等劳动技能学习与展示PK活动,评选“劳动小达人”“最美劳动集体”。“学习-展示-评价”模式增强了学生技能学习的趣味性,让学生在参与实践中循序渐进地掌握生活自理必备技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