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中小学校 > 中小学 > 正文

海尔学校今秋开学“创见未来”

2022-05-14 16:26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四大创新平台,领航强大课程旗舰,丰富育人路径;5G+智慧教育颠覆传统教学场景,使自主学习更高效;优质高中正高级名师担纲学科带头人,教师团队硕博占比88%……29日,作为海尔集团打造的民办非营利高中学校,海尔学校开启为期6天的“创见未来”首届访学季活动,学校的教学软实力、“黑科技”硬支撑、师资团队等首次正式面向公众亮相。

海尔学校致力于构建以科技、艺术和商管为特色支撑的创新人才培养高地,建设四大育人平台——科技创新平台、创业创新平台、艺术创意平台和商管创新平台。各平台开发开设特色化校本课程、学生社团,全球配置资源组建高水平专家库。学生在完成国家课程的学习之余,根据志趣选择进入不同平台,实现个体发展,拓宽培育路径。

作为全市第一所“5G+物联网”技术支撑的学校,海尔学校积极推动“5G+智慧教育”,通过大数据支持AI学情诊断,拒绝盲目刷题,个性化习题精准推送;课前进行自主学习任务单和“海量”学习资源推送;课中辅助教师即时了解学生状况进行针对性讲解;课程中的重难点可生成课堂实录,供学生反复学习;课后分层布置作业,推送学习微视频和进行师生及时答疑,不受时间空间限制;升级学习共同体,根据“自主学习任务单”在互动讨论区开展合作学习讨论。

活动中,海尔学校正式签下首批优质教育资源“大单”——签约首批创新平台合作机构、单位及高校,赋能平台建设。其中,西交利物浦大学、海尔超前研发中心、海尔创新设计中心、全国双创示范基地海创汇等高校及企业正式成为海尔学校首批联合创新平台育人单位。

本次活动还公布海尔学校创新平台上的部分专家导师,艺术创意平台导师代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系副主任于历战,科技创新平台导师代表、海尔设计中心总经吴剑,创业创新平台导师代表、海创汇首席生态官檀林,作为导师代表为岛城学子送来寄语。值得一提的是学校的教师团队成员多“师出名门”,由优质高中正高级名师担纲学科带头人,团队中硕士占比80%,博士占比8%,其中语文、英语、化学老师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老师毕业于清华大学,此外还有老师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南开大学、香港大学等。

海尔学校占地面积约72亩,总建筑面积约5.4万平方米,拟建30个班,今年正式招生。教学楼除40间普通教室外,还专门配有28间创新教室,包括生物创新实验室、海洋化学创新实验室、航模研发实验室等。依托海尔集团的硬核科技实力,学校将教学楼、图书馆、体育馆、报告厅、学生餐厅、学生宿舍等校园设施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深度融合,构建物联生态智慧教学场景和5A泛在教育环境,全面打造智慧素质教学的智慧校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榉树成长”撑起青年梦想

2022-05-14 16:26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