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图片轮显 > 正文

深耕教学提质量 “悦动课堂”展风采——市南区教师在青岛市各学科教学研讨中进行课例展示

2022-05-05 10:04 作者:市南教育体育 来源:市南教育体育
分享到:

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聚焦育人方式变革,持续深化“悦动课堂”重点工作项目,将“悦动课堂”理念落实到各学科教学研究和每个教师的教学行为中,让“悦动课堂”成为教育教学提质扩优的“总抓手”,推动课堂教与学的变革。

教师们深研教材,深耕课堂教学,努力实现课堂教学师生高情感投入、高行为投入、高阶思维培养的“悦动课堂”目标。近期,市南区多位教师在青岛市各学科教学研讨活动中进行展示,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他们各具特色的教学风采吧。

小学音乐

在青岛市小学音乐教学交流课展示暨典型经验介绍活动中,青岛大学路小学教师王辉执教了《顽皮的杜鹃》一课,青岛宁夏路小学教师孙欣执教了《萤火虫》一课。两位教师依托市南区六大项目研究策略及“思维迁移立体再现音‘悦’教学法”,尝试从“挖掘音乐要素感知美”和“表现音乐活动创造美”等方面,丰富美育学习途径,落实以美育人的目标。


青岛八大峡小学教师王海燕以《在歌曲教学中以美育人、培根铸魂》为题进行了交流,青岛榉园学校教师王珊结合课堂实例分享了“多维·体验”音乐教学模式在课堂中的应用。两位教师以“以美育人、以乐润德、培根铸魂”的育人目标为指引,分享了音乐教学经验,获得一致好评。青岛市教研员孙红以“音乐课堂关注点”为主题,进行了点评交流,提出音乐教学要以音乐为本体、以兴趣为先导,遵循音乐教育教学规律,让每位学生都生发“我愿学”“我要学”的愿望。



小学科学

在青岛市小学科学“德育一体化实施”专题研讨活动中,青岛贵州路小学教师王轩宏执教了《玻璃》一课,通过“问题引入—实验探究—总结反思”,真正营造了让学生眼动、口动、手动、脑动等多维“悦动”的自主学习氛围,实现了课堂效能的提升、学生科学素养的发展。市南区小学科学教研员刘琨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王轩宏有效融合德育目标所运用的教学策略。同时也提出了课堂教学有效实施的几点建议,为教师们提供了后续研究的方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