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青岛校区正式开工

2020-08-10 17:32 来源: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青岛校区
分享到:

2020年8月10日,青岛市西海岸新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主会场董家口隆重举行。本次集中开工仪式按照功能区划分,全区37个重点项目共分九大会场同时举行,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青岛校区正是重点项目之一。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青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祝华,青岛市政府副市长耿涛,青岛市委常委、黄岛区委书记孙永红,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周安坐镇主会场。开工仪式由青岛市委常委、黄岛区委书记孙永红主持。市区级领导、合作方代表、泊里镇机关干部、项目施工方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开发建设单位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主会场开工奠基仪式。

青岛市政府副市长耿涛在活动上致辞。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项目建设的顺利开工表示诚挚的祝贺。他表示,这批项目的开工,将进一步提振信心、激发动力、凝聚合力,汇聚“燃烧激情、建功青岛”的强大动能,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新区力量。

(青岛市政府副市长耿涛在活动上致辞)

连续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全联民办教育出资者商会会长、锡华集团董事长、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董事长、校长张杰庭先生受邀出席。开工仪式上,张杰庭先生和各级领导、嘉宾共同为新开工项目挥锹培土奠基。

(锡华集团董事长、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董事长、校长张杰庭)

(张杰庭先生和各级领导、嘉宾共同培土奠基)

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青岛校区所在的灵山湾科创中心分会场,同样也是热闹非凡。西海岸发展集团董事长、总经理,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刘鲁强,西海岸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党委副书记汪舵,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董金武,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刘同瑞,西海岸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张浩,西海岸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姜洪昌等领导坐镇灵山湾科创中心分会场。锡华集团青岛公司总经理、青岛青科二十一世纪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昕也受邀参加,并与参会领导和其他项目代表一起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灵山湾分会场的领导、嘉宾)

(周昕和灵山湾分会场各级领导、嘉宾共同培土奠基)

包括灵山卫街道、胶南街道班子成员,灵山湾文化区指挥部机关干部和西发集团干部职工、灵山卫街道办事处机关干部、项目方代表、施工方和监理单位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灵山湾分会场的开工奠基仪式。

据悉,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青岛校区位于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由锡华集团和青科控股集团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规模约12亿元,占地161.32亩。该项目是继北京、成都、美国加州之后锡华集团教育版图的第四个校区,青岛校区规划设置十五年一贯制寄宿学校(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计划办学规模130个班,可容纳师生近5000人。


(青岛校区地块位置)

随着项目正式开工,这个历经数月、由学校教学骨干参与的校园设计方案逐渐揭开神秘面纱,成为这次集中开工建设项目中最亮眼的建筑设计之一。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青岛校区由悉地国际(CCDI)为主设计,该设计公司曾成功设计了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深圳平安国际金融大厦、上海洛克菲勒外滩源、济南奥林匹克中心、青岛海天中心等各类型知名项目。

(青岛校区鸟瞰效果图)

锡华集团有着近30年的办学经验,植根于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一流的师资和课程体系,致力于将优质的办学经验和资源向全国乃至海外输出、优化。在锡华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张杰庭提出“做豪迈的中国人”校训指引下,我们坚信,教育的多种可能性可以在各校区扎扎实实落地,持续不断创新。

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青岛校区秉承“设计服务教育教学”的原则,多年来我们对建筑、空间设计与教育教学之间互动关系有着非常深刻的理解,所倡导的设计理念更强调“学生体验”和“课程融合”——即学生与环境的亲密互动,学生与老师的即时沟通。为此,青岛校区从设计初期,就将教学需求与建筑设计相结合,让教学骨干参与进来,将教学目标、场景化教学、课程体系和教学需求等,与设计大师、设计团队充分沟通,共同打造“全学习生态系统”

(学部教学楼连廊设计)

全学习生态系统,就是让所有空间环境,包括建筑采光、动线设计、教学区域规划到图书馆、报告厅,甚至是庭院、宿舍、食堂的空间设计等,都成为学习自然发生的地方,力求做到促进学生有意识、无意识的接收知识。对于像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青岛校区这样一所15年一贯制寄宿学校,学校就是学生全天候成长生活的乐园,知识的获取过程越直观、越有参与感和互动,学生因学习而获得的成就感就越强。

(学校报告厅)

锡华集团还坚信,校园建筑设计应该是设计者、教育者和使用者三方的融合、协作与创造。这也是为什么青岛校区不仅要聘请顶级建筑设计院操刀,也注重让一线骨干教师参与早期设计构思,就是要通过恰当的建筑外观设计、动线规划、教室的创新设计、教学空间的灵活设计、交流空间的合理布置和“刚柔并重”的整体布局,适应丰富多变的教学要求,将环境的潜移默化功能发挥到极致,进而满足未来教育的多样需求。

学校交互感极强的操场设计)

(幼儿园体验式学习场景)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青岛校区——“通往世界名校的桥梁”——的校门设计,寓意着中西文化交融交汇,开放、共享、交流的校园文化,同时也寓意着孩子们将通过这座内外连接的桥梁,做豪迈的中国人,带着民族自信步入世界至高学府。登上“桥顶”,即可俯瞰整个校园风光;行至“桥下”,便是知识畅游的海洋。建成后的学校大门,届时将启用多媒体互动式装置艺术,让整个桥梁科技感十足,激发孩子的好奇心。

(学校正门设计效果图)

与此同时,校园的设计自然还少不了校园使用者——学生——的设计。为了让孩子们也能参与进来,由青岛校区筹备中心发起了一场“熊孩子”参与的校园设计绘画征集活动,学生也可“创造自己的校园”;遴选出的优秀作品设计理念,将真实应用于学校及教室的局部装修设计之中。

https://mp.weixin.qq.com/s/ehK7rQRIAra-hd0_GUrtlQ (详情戳链接)

以教育初心创造景观,校园的唯美和科技的律动,让体验式学习真实发生且无处不在,每个细节上的精耕细作是源于“一切为了学生”的承诺,正是这样的坚守,使得锡华集团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可以跨越空间,在北京海淀,成都,青岛,美国加州自由切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防汛抓落实 安全记心中

2020-08-10 20:27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