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2024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24-02-01 20:12
分享到:

2月1日,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教育工作,分析当前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2024年全市教育工作。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元韶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元韶指出,2023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主动服务和融入青岛城市发展,坚持扩优提质并举,全力攻坚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倍增、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等教育校地融合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领域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教育高质量发展打开新局面。

姜元韶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市教育系统要以挺膺担当、奋发有为的姿态,切实提高推动工作落实的执行力,不断激发敢于担当作为的精气神,着力锻造从严从实从细的硬作风,扎实推动教育强市建设各项任务取得成效。一是坚持举旗定向,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着力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党的领导有力有效。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强化学校育人主阵地作用和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三是坚持质量为先,紧抓课程和教学工作不放,巩固深化“双减”成果,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创新人才培养水平。四是坚持扩优提质,加大攻坚力度,高标准完成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倍增各项目标任务,着力推动基础教育实现新突破。五是坚持融合发展,高质量完成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深化高等教育校地融合发展,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着力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六是坚持数字赋能,坚持应用为王,全面提升数字赋能教育水平,着力开辟教育数字化新赛道。七是坚持强师兴教,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牢牢抓在手上,着力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八是坚持优先发展,提高依法治理能力和经费保障水平,厚植教育高水平安全根基,着力提升教育高质量发展保障水平。

姜元韶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政治高度出发思考谋划教育工作,在大局中明方向找定位;要优化方法路径,落实一线规则,强化试点推动,组织开展重大政策“回头看”;要突出实干实绩,用好调度、督导、观摩、考核、通报、比武等一整套抓落实的“组合拳”,形成一抓到底的落实闭环,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推进教育强市建设,为我市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教育智慧和教育力量。

市南区教体局、市北区教体局、平度市教体局、青岛六十七中、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等5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市教育局全体局领导,各区(市)教体局、局属各单位、有关民办学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教育局机关行政、事业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