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肩担使命履职责,凝聚共识献良策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铨参加青岛市 “ 两会 ” 积极履职建言

2024-02-01 15:52
分享到:

伴随着青岛市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铿锵足音,青岛进入了“两会时间”。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铨参加了本次青岛市“两会”,结合职业教育和工作实际,积极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发出青工职院“好声音”。

王铨委员在提案中提到,要充分发挥工科高职院校作用推动青岛市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目前青岛市高职教育的发展存在着不少困难,与城市全国经济排位严重不符。为此建议:将工科高职教育发展纳入到产业发展的框架中统筹考虑,制定专项规划,强化顶层设计;通过项目对接与资金支持引导工科高职院校调整专业布局;由政府出面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促进产教融合;将工科高职院校作为青岛市“双招双引”的硬环境、硬条件,为重大项目招引落地储备人才。

在提案中,王铨委员还建议进一步改善高职院校办学条件。根据青岛市作为工业城市发展实体经济的需要,加大高职院校的规划和建设力度;持续加大市属高职教育投入,加大经费保障力度;结合青岛市未来发展趋势,对具有巨大潜力集成电路、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新型屏显等新兴产业对口专业进行引导性资助,建立专项财政补贴制度;鼓励企业对高职院校进行投入,积极探索高职院校股份制、混合所有制改革,为先行先试的高职院校提供稳定持续的政策支持。

凝心聚力谋发展,铸魂育人谱新篇。王铨委员的提案为加快走出青岛市高质量发展新路献策,在分组讨论时得到了一致好评。谈到参加“两会”的感受,王铨委员表示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倍加珍惜荣誉,不负重托、履职尽责,坚决把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愿望呼声反映上来,围绕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金点子、好办法、正能量,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青岛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广大师生也热切关注青岛市“两会”,纷纷通过多种方式看直播、学报告,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谈感想、话未来,表示将“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结合学院中心工作高质量推进专业建设、人才培养 等,为更好地服务地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