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梦想从艺术起航,青春在校园绽放”——青岛市市北区国开实验学校第八届校园艺术节汇报演出

2024-01-31 11:06
分享到:

艺术是生活的镜象,罗曼·罗兰曾经说过:“艺术是一种享受,一切享受中最迷人的享受。”美是一种涵养心灵的力量,我校一直以来都格外注重学生艺术审美的培养、引领学生艺术品质的养成。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特长,陶冶学生情操,2024年1月26日,青岛市市北区国开实验学校“梦想从艺术起航,青春在校园绽放”第八届校园艺术节汇报演出隆重举行。

image.png

开场的师生共舞,将现场气氛瞬间点燃。喜气洋洋中,青岛市市北区国开实验学校第八届艺术节正式拉开序幕。

image.png

张丽梅校长致辞

张校长首先对在过去的一学期里获奖的团体与个人表达了真心的祝贺。艺术节的举办是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点燃激情、放飞梦想的空间和一个施展才华、张扬个性的舞台,同时更是为了让同学们受到艺术教育和美的熏陶。本届艺术节的主题充分展示了我校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和饱满丰厚的艺术素养,本次活动,我校将教育化为艺术,将艺术融入教育,一张一弛文武之道,预祝本届艺术节圆满成功。

image.png

歌曲如璀璨星辰照耀夜空,激昂伴奏激发无尽力量。歌词鼓舞人心,旋律优美动听。演唱者用真挚的情感和高亢的歌声,传递着积极向上的力量,激发同学们勇敢追求梦想的勇气。整首歌犹如一部励志电影,令人热血沸腾,观众们为她喝彩,为她献上热烈的掌声。

image.png

国乐悠扬,盛世华章。传统与现代交融,展现国开学子的丰富情感与独特魅力。聆听间,彷若穿越千年时空,感知历史厚重与文化底蕴。共赏民族音乐盛宴,传承优秀文化,激发爱国情怀。同学们专注地演奏着乐器,音符在指尖跳跃,宛如一群天使在空中舞动。他们的演奏既有古典的韵味,又融入了现代的情感,让人陶醉其中,如同一幅美丽的画卷,展示了学生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追求。

家长们用自己的表演,唱出了心中对祖国的爱。舞台上,家长们身着鲜艳的中国红,展示着中华民族的骄傲自豪。随着歌曲进入高潮,同学们挥舞着手律动,共同欢呼,表达对祖国的赞美之情。这场表演不仅激发了人们对祖国的热爱,也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传统。

中国风的舞蹈展现出了翩若惊鸿婉若游龙的美感,与轻风流水应和着,仿佛春日的新芽窜出土壤,若夏天的清风拂过发梢,好似秋天的千纸鹤跌落树梢,又似冬日的凝晶邂逅初雪,当美与真心相遇终会散发出生命的光芒,将舞蹈与中国元素融合,让同学们重温中华美、享受中华美。

画风一转,八年级一班的同学们踏上舞台跳起各式现代舞蹈,台下瞬间热腾起来,纷纷举起手打call,笑声、呐喊声充斥着整个会场。节拍伴随着韵律,在每一个动作下打响,拥有深入人心的力量,能够激发情感、陶冶情操,带给同学们愉悦与和谐的心境。

两位同学的相声表演,生动活泼,妙语连珠,同学们在台下无不捧腹大笑,不仅领略了民间艺术的精髓,还感受到了语言艺术的魅力。表演过程中掌声此起彼伏,相声搭档们的默契配合使得整个表演如行云流水,让人陶醉。在这欢乐的气氛中,同学们释放了压力,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友谊。

image.png

男生嗓音宽广如宏,振奋人心。女生歌声如潺潺流水,动人心弦。此刻同台演唱,宛如天籁之音,几首歌曲交织出美丽、和谐的旋律,令台下每名同学陶醉其中。歌声响起,学生们仿佛忘记了烦恼和压力,全身心地投入到这美妙的音乐中。歌声穿越时空,将学生们的心连接在一起。他们通过歌声传递着情感,分享着快乐。这美妙的旋律,将成为他们难忘的回忆,陪伴他们度过美好的青春时光。

他们用网络热歌,带同学们回忆了踏入初中后的点点滴滴,几首歌曲的旋律优美动听,充满活力。愿同学们在以后的日子里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能一笑面对。与此同时,家委会张主任现场为学校写了一幅对联,使用的不同字体来书写,体现江湖气息和年少轻狂的意境,表达了对男生女生不同的祝福与愿景。

初三学子于茫茫人群,寻找一线曙光,不怕未来多沮丧;满怀信心,所向披靡,坚信彼方尚有荣光在。青春路上,多崎岖,就算跌倒也勇敢冲向前方。为了最后的战场——中考,不懈奋斗,谱写胜利的华章,铸就辉煌的梦想!

image.png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艺术来源于生活,也终将回馈于生活,希望同学们都能保持着对艺术的热爱,扬帆起航,在追梦路上创造属于自己新的辉煌。祝国开学子们在新的一年学业进步,祝老师们身体健康,万事顺心。预祝大家新年快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