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青岛市崂山区宁真小学获评2023年省级“书香校园”

2024-01-02 18:19
分享到:

12月25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2023年省级“书香校园”名单的公示》,经申报、初评、复评、终评,拟确定208所学校为省级“书香校园”,青岛市崂山区宁真海尔希望小学榜上有名。这标志着宁真小学在阅读资源建设、推动全民阅读、营造校园书香氛围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是对宁真小学多年来倡导阅读、弘扬书香文化的充分肯定,也是全体师生努力的结果。

宁真小学以“办学生家门口的一所好学校”为办学理念,以“书香沁润童年阅读启智人生”为主题着力打造书香校园,培养学生广泛的阅读兴趣,开展形式多样的书香活动,多途径推动阅读,培养师生强烈的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让阅读为生命奠基。

拓宽阅读时空氤氲书香氛围

为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学校加大图书馆建设资金投入,整合优化图书馆资源,在校园走廊、宣传栏和等处设立读书板报、创意文化墙,加强学校图书室、阅览室的建设和管理,为全体师生提供海量优质图书。班级图书角,温馨可爱、舒适的阅读环境,使阅读对师生产生全面而长效的影响。

多措并举成体系全员参与书香满园

学校采取递进式组织读书分享活动,坚持开展三阶段读书分享,即每天的班级书香精彩分享,每周一次国旗下做最美朗读者,每学期组织开展一次“师生全员阅读,让书香溢满校园”为主题的读书分享系列活动。同时每个班级开展“和爸妈共读书”的亲子阅读活动,评选“书香家庭”、“儒墨小书房”等,在亲子时光中共享读书的快乐和幸福。各类阅读活动在校内开展得有声有色。校园读书节、班级读书会、美文诵读比赛、演讲(讲故事)比赛、读书报告会、古诗擂台赛、读书笔记展评、读书手抄报展览等,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为学生搭建展示读书才华的的广阔舞台,逐步将阅读变成学生的一种习惯。

师生全员阅读,让校园溢满书香,师生享受到了读书的乐趣、成长的喜悦!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取得了可喜的成就,教师和学生纷纷在市区各级语言类比赛取得佳绩,我校荣获“学习强国”“优秀供稿单位”称号;荣获青岛市第四届童星演说家“童声颂英雄”演讲大赛优秀组织奖等光荣称号。

学校还将“十个一”项目与社团活动融合,构建了古筝、螳螂拳、面塑、石艺、剪纸、茶艺等乡土课程,以“求真、立诚”为育人路径,培养有识、有慧、有新、有根、有情、有度的宁真学子,激发孩子们的家国情怀,最终形成一种多元化、立体式的育人生态。

书香沁润童年,阅读启智孩子们的人生。宁真小学将进一步加强阅读教育,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和阅读能力,引导激励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助力宁真学子飨精神之食粮、筑文人之脊梁,在书香浸润中成长,在书香致远中成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